上海男排轻取八一 联赛半决赛先拔头筹

2017-02-06 09:3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男排轻取八一 联赛半决赛先拔头筹

新华社上海2月5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5日,2016/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半决赛的首回合争夺。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依靠出色的强攻和拦网,3:0轻取八一队,在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先拔头筹。

作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八一男排,农历新春坐镇主场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全队上下希望用一场胜利献给到现场加油的球迷们。八一男排本赛季进步明显,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一路闯进半决赛,实力也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利用强势发球,打出一个3:0的开局。当上海队7:3领先时,八一队主教练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在攻防两端有所起色,逐渐将比分迫近。不过实力占优的上海男排在网上完全占据了优势,首局比赛后半段,上海队依靠数次成功的拦网取得了23:17的领先。随着外援孔蒂进攻得手,上海队以25:18先赢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再度打出好开局,4:0取得领先。之后上海男排稳扎稳打,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比分来到了20:14。局末,上海队依靠出色的拦网,以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已经没有退路的八一队奋起反击,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所加强。上海队虽然一直保持领先,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局中比分来到19:16。最后关头,上海队的两位外援进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25:21赢得第三局。最终,上海队以3:0轻取对手,在半决赛中先下一城。

上海男排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张哲嘉和孔蒂均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八一男排则无人得分上双。

两队半决赛的第二、第三回合对决将移师八一队的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