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输球暴露一软肋 不解决总冠军将难上加难

2017-02-06 14: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输球暴露一软肋,不解决总冠军将难上加难!

勇士队的防守近来出现了问题,球队主力中锋扎扎-帕楚里亚扭伤了右肩后缺席了三场比赛,格林也在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缺阵,勇士队的防守效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此前,勇士队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高居联盟第一,然而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已经下降到了联盟第二位,被刚刚取得一波三连胜的马刺队赶超。

近期勇士队的防守究竟有多糟糕?过去的三场比赛勇士的防守效率骤降到了联盟第20位(108.3),而马刺队却以87.2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也就是说在过去的这三场比赛中,勇士队每百回合要比马刺队多丢21.1分。

勇士队内线空虚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体现得尤为明显,国王队频频利用篮下强攻进行取分。国王队当家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全场比赛总计命中13记投篮砍下32分,事实上考辛斯本场比赛外线手感冰凉,他的进球中有11次是来自于篮下,对勇士队的内线造成了巨大的杀伤。

全场比赛,勇士队油漆区内的得分只有34分,而国王队却在油漆区内轰下了56分之多,仅此一项就比勇士队多出了22分。考辛斯率领达伦-克里森、考利-斯坦等一众篮下进攻高手,在勇士队的油漆区内翻江倒海。

事实上,勇士队的内线防守一直都不算出色。本赛季至今,对手在勇士队油漆区内的投篮命中率为44.7%,勇士在油漆区内的限制对手命中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1位。而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队内大个子们的相继缺阵让勇士队的问题变得更为显著,对手在勇士队油漆区内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了51.5%,联盟中只有快船、掘金、火箭、尼克斯这四支球队比勇士做得更差。

更为糟糕的是,勇士队日前刚刚裁掉了大个子瓦莱乔,而且队内的三大内线德雷蒙德-格林、帕楚里亚、大卫-韦斯特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格林和韦斯特目前依然还在每日观察名单中,好消息是,帕楚里亚预计会在2月9日勇士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复出。

勇士队如果想要对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们对于篮筐的保护这个软肋就必须引起重视,否则他们将很难夺下最终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艾侃篮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