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为美国队发签证 同意入境战摔跤世界杯

2017-02-06 14: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摔跤世界杯-男子自由式赛事将于2月16-17日在伊朗西部克尔曼沙赫省举行。由于美国采取针对伊朗公民的入境限制措施,外界怀疑美国摔跤运动员能否参加本次摔跤世界杯赛事。当地时间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萨米表示,德黑兰已经决定为即将来伊朗参加2017年摔跤世界杯赛事的美国运动员发放签证。

本月3日,伊朗宣布将禁止美国代表团进入伊朗参加自由式摔跤世界杯,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把伊朗列入入境“黑名单”。根据特朗普1月27日签发的行政命令,美国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

伊朗外交部称一个特别委员会审议后决定,拒绝美国代表团参加定于16日至17日在伊朗举行的自由式摔跤世界杯。发言人说,美国新政府采取的政策迫使伊朗别无选择,只有作出这一决定。

由此国际摔跤联合会发表声明表示,伊朗和美国两国的摔联都希望美国摔跤运动员能够参赛,两个国家之间的摔联能够进行这样的国际合作是令人骄傲的事情,希望伊朗外交部能够同意美国摔跤运动员参加比赛。

昨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伊朗同意为美国运动员发放签证,一方面是因为美国一联邦法官近日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富有争议的限制难民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另一方面是因为国际摔跤联合会和伊朗摔跤联合会都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摔跤在伊朗是非常受欢迎的体育活动。伊朗与美国1980年断交后,美国代表团于1998年首次参加了在伊朗举行的摔跤比赛,至今已经15次在伊朗参赛。伊朗代表团则16次赴美参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