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6强乒乓球赛 德名将奥恰洛夫创纪录三连冠

2017-02-06 14: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当地时间5日,2017年国际乒联欧洲16强赛在法国城市昂蒂布落幕。头号种子、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在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继2015、2016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夺冠,成为赛事47年历史上首位成就三连冠的选手。女单冠军被荷兰选手李洁收入囊中。

男单决赛中,奥恰洛夫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度扳平,双方在前四局过后战成2平。关键时刻,奥恰洛夫的稳定性帮助他笑到最后,他以11:8和11:8拿下之后两局胜利,锁定赛事连续第三个冠军。

奥恰洛夫在夺冠后说:“很高兴拿到冠军,这是我在2017年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为我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增添了信心。”九次参赛,奥恰洛夫四次夺得冠军,这让他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夺冠次数榜上并列第三,他们身前是德国的波尔(5次)以及瑞典的瓦尔德内尔(7次)。

奥恰洛夫此番夺冠并非一片坦途。当日稍早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他在面对乌克兰选手寇磊时局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局扳平比分。决胜局中奥恰洛夫顶住压力以11:6取胜,惊险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什巴耶夫以4:2战胜主场作战的西蒙。

西蒙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0完胜寇磊,收获季军的同时,也与奥恰洛夫、什巴耶夫一起,拿到了男子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波尔(德国)、加西纳(克罗地亚)、阿波罗尼亚(葡萄牙)和费格尔(奥地利)分列第五至八名。

德国选手索尔佳和荷兰选手李洁在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女单决赛。决赛中,当李洁局分3:1领先时,索尔佳因手臂伤势退出比赛,李洁从而将女单冠军揽入怀中。

德国的温特在三四名决赛中经过七局苦战,险胜三号种子、奥地利的刘佳。李洁、索尔佳和温特拿到女子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