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包揽大冬会短道1500米冠军 中国男子获第四

2017-02-06 14: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5日电(记者徐征韦骅)第28届阿拉木图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的比赛5日开赛。在率先决出的男、女1500米比赛中,韩国队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在男子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在最早决出的女子1500米的争夺中,中国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赛。在小组赛中除王思予外,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喜扬和她的同学臧一泽均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臧一泽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张喜扬名列第四未能取得决赛资格。韩国队则有三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开始后,曾夺得这个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1500米冠军的臧一泽与韩国选手交替领滑,不过人数占优的韩国队通过默契的战术配合成功地将臧一泽挤在了身后。最终臧一泽被韩国对手犯规未能完成比赛。韩国队的孙河暻以2分34秒591夺得冠军。

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邵帅、于威、徐富均晋级半决赛,不过最终只有邵帅一人闯入了决赛。在决赛中他同样面对着三名韩国选手的挑战,出发后邵帅处于领滑的位置,不过在比赛还剩两圈的时候,邵帅冲刺时机选择过晚,最终他以2分31秒534位列第四名。第一同样由韩国选手朴志元获得,成绩是2分30秒622。

此外,在5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在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中获得第四名,女子由于摔倒未能取得成绩。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翟越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的第四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