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詹皇嫌队友不给力没用 抱怨只会走热火老路

2017-02-07 08: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詹皇嫌队友不给力没用 抱怨只会走热火老路

勒布朗-詹姆斯此前对媒体发火,逼宫骑士管理层的行为,是出于他不满老板丹-吉尔伯特没有大手笔投入补强。但美国体育专家认为,勒布朗是很着急,但他走错了方向。

当他还在热火效力的时候,也闹出过类似的事情。在2013年夏天,热火裁掉了33岁老将麦克-米勒,节省空间,毕竟米勒年薪620万,在场上贡献也不多。但勒布朗却很生气,认为管理层没诚意补强。热火裁米勒是为了留出空间续约勒布朗,但等到2014年,勒布朗就选择离开了。

米勒后来回忆道:“勒布朗觉得管理层没必要那么做。”但热火在2014年总决赛大败给马刺,真的是因为没留住米勒?

事实上,当年热火是联盟里年纪最大的球队之一,平均年纪有31.3岁。在总决赛里,5位替补场均出战超过20分钟,除了诺里斯-克尔,剩下的人都在34岁以上。在三巨头之外,热火没多少年轻的天赋了。

现在骑士似乎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况,到本赛季末,他们的平均年纪为29.8岁,为联盟第三老,替补阵容有杰弗森(36岁)、琼斯(36岁)、科沃尔(三月年满36岁)和弗莱(季后赛满34岁)这样的老将。

骑士的首发阵容倒是很年轻,但自从勒布朗回归后,他们没能培养任何年轻的天赋。勒布朗当时说:“不是我看不起凯(费尔德)和德安德鲁(利金斯),他们现在能帮我们赢下季后赛吗?”

与其嫌队友不给力,不如好好培养年轻的天赋,光想着拉人入伙是不够的,只会重复勒布朗在热火的命运。但假如他坚持要跟经验老将一起夺冠,那谁都没办法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