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全北缺战危机机会并存 其他韩球队战中超

2017-02-07 09: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没有全北现代的韩国球队能否捍卫K联赛在亚冠的王者地位?成为韩国舆论关注的焦点。蔚山现代将在明日主场和香港杰志进行资格赛,这也拉开了K联赛球队在今年亚冠长征的序幕。去年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因为贿赂裁判事件无缘今年的比赛,蔚山现代、济州联队、首尔FC和水原三星等4支球队将作为K联赛代表登上亚洲舞台。

没有全北,外界都对韩国球队在亚冠的前景充满忧虑。作为K联赛的最强球队代表,全北在过去7年亚冠成绩有目共睹,仅有1次无法小组出线,去年更是时隔10年再度问鼎冠军。作为K联赛亚冠佳绩保证的全北无法出场,令舆论对韩国球队的前景持悲观态度:“其他球队要填补拥有雄厚后备力量、丰富亚冠经验的全北留下的空白,绝非易事。”因为全北被剥夺资格,获得迟来的资格赛参赛权的蔚山现代队刚迎来新主帅金度勋,在这个冬窗不仅没有能及时补强球员,冬训的时间也很仓促短暂。久违6年再度登上亚冠舞台的济州联队也存在着比赛经验严重不足的问题,去年K联赛战绩不佳的水原三星的头号球星权昶勋转会到欧洲俱乐部,令球队战力大损。多年来和全北在K联赛势均力敌的首尔FC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同组有浦和红钻、西悉尼流浪者和很可能通过资格赛的上海上港等强队,要争到小组出线权不容易。”

韩媒指出,随着全北缺席亚冠,K联赛球队面临着巨大危机是不争的事实,但挑战和机遇也并存。韩足坛相关人士也认为:“不能永远依赖全北,其他韩国球队也必须通过参加亚冠的机会积累经验。有着多样化的韩球队在亚冠舞台表现活跃,才能激发财团的投资,促进K联赛自身的活力提升和长远发展。实际上,本赛季济洲联队注入不少资金引进优秀球员,有望在亚冠收到成效。”

报道称,尽管没有绝对王者全北参战,令K联赛球队光芒大减,但像首尔FC、济州联队等韩球队也并非“人人宰割的羔羊”,“依然有底气抗衡中超和J联赛等对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