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生何人?曾领队4夺亚洲冠军 兼CBA公司董事长

2017-02-07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传出消息,李金生被正式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接替已退休的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与中国男篮结缘长达32年的李金生,成为了中国篮球新一任的“掌门人”。

李金生出生于1958年,曾于1979-1983年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前身北京体育学院,毕业后被分配至当时的国家体委训练局训练处工作。1985年开始,李金生正式与中国男篮结缘,曾长期担任国家男篮的领队工作。

在任中国男篮领队期间,李金生曾与功勋主帅蒋兴权长期合作,蒋指导对他的评价相当高,认为李金生“业务上因为他在一线工作过,是比较内行的,尤其是对训练、比赛和队伍管理,他很有经验。”截止到1999年,李金生作为男篮领队与蒋兴权合作,先后4次拿下男篮亚锦赛的冠军。

1999年以后,李金生又陆续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竞赛部主任、综合部主任等职务。从2005年6月起,李金生成为了篮管中心的副主任,主管宣传方面的工作。期间他又在北京奥运周期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及副局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金生回归篮管中心,又多次随男篮一同出征各项国际赛事。

2016年11月,李金生出任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的首任董事长,与姚明为中国篮球联赛的改革而开展合作。今年1月9日,他与姚明同被选为“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如今,李金生又被正式任命为篮管中心主任,成为了中国篮球新一任的“掌门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