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全体商务舱伺候 只给里皮三天磨合时间

2017-02-07 09:1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12强赛,春节假期刚过,国足便将开始新一期的集训。

按照1月下旬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国足飞行集训计划,本次集训将于2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恒大的训练基地进行。

根据《青年时报》消息,本次集训国脚们将会享受往返商务舱待遇,全部的费用都由足协买单。

文章分析称,足协的这一做法其实并不常见,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目前不少国脚都跟随俱乐部在海外进行集训,为避免队员们的舟车劳顿,足协才出此对策。

其实,在整个12强赛期间,国足的待遇堪都称“五星级”。

首场对阵韩国,国足在下榻的首尔希尔顿酒店包下两个楼层,还专门从国内带去一位大厨,24小时为国足将士提供餐饮服务。

按照国家队本次计划,队员们最迟2月9日晚10点抵达下榻酒店,第二天开始正式训练。飞行集训总共只有三天时间,球队在2月12日正式解散。

3月23日,国足将在12强赛中主场挑战韩国,而5天过后的28日,他们又将客场对阵伊朗。

之所以安排这样的短期集训,教练组自然是希望在12强赛之前让队员们对教练战术思路进行熟悉,与队友进行再磨合。

然而,在离12强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里,仅仅三天的训练时间真的足够吗?

在足协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27名国脚分别来自中超和中甲的12家俱乐部,其中广州恒大共有8人入选,上港4人入选,国安、鲁能也有3人入选。

恒大、苏宁等俱乐部正在进行冬训,而上港、申花也即将开始亚冠资格赛的征程,球员们很难有时间聚在一起进行训练,由本次足协承包国脚的商务舱就可以看出,球员的身体情况和恢复情况是足协最担心的。

对于这次只有3天的集训,里皮和国足教练组也无可奈何。由于和各家俱乐部的冬训时间“撞车”,里皮此前连利用“中国杯”来进行国足集训的机会也没能抓住。

“银狐”曾说中国的足球运动员有实力,只是没能完全发挥。但如若连一起集训的时间都没有,里皮还能率国足创造奇迹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