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发少年狂!38岁老司机飙2记绝命3分 叹无力回天

2017-02-08 13: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小牛主场迎战开拓者,最终遭遇麦科勒姆绝杀以1分惜败。但小牛王牌球星诺维茨基表现惊艳,他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两记神奇三分,几乎让小牛赢下了比赛。

本赛季的诺维茨基状态欠佳,他因伤只打了25场比赛,场均也只能贡献12.6分5.9篮板。不但防守欠佳,而且手感也开始低迷,一度命中率不足四成。好在卡莱尔及时用兵,在2017年1月开始采用小个阵容,将诺维茨基提上中锋位置,小牛也在13场比赛里连胜9场,一度重返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

实际上,本赛季诺维茨基也只有2场得分上20,在这波连胜期间,他的得分基本都在10分以内,以自身作为诱饵打中锋卡位,偶尔投投中投,反而是球队和他本人都愿意看到的场面。完成新老交替,拿到3万分,才是目前老司机最大的目标。

本场的对手开拓者,并没有过于强悍的内线,不过普拉姆利的身体运动天赋足以让德克吃不消。而德克除了开场第一次稳稳左侧中投命中,之后便只是靠着罚球得分,一直没有太好的准度,整个上半场6投1中,第二节更是8分钟内只拿到1个盖帽,却无其他数据。

然而诺天王毕竟手感还在,经过了半场的调整,第三节上来诺维茨基不但接连卡位稳住了后场篮板,还接连命中三分球。低位强吃阿米努得分后,德克在左侧底角和左侧45度两次飙中三分,这段时间小牛连追8分,让比赛重新出现了希望。

但这并不是诺天王的全部,中距离命中一球后,双方在后半段展开了惊人的你追我赶。而诺维茨基因为体力原因,被长时间放在场下休息。但到了需要的时候,他再次披挂上阵。

比赛最后1分钟,开拓者球权,哈里斯抢断后快速反击,诺维茨基中路接到马修斯横传,不停球直接出手,一记超高弧线的三分球,应声命中!小牛108-107,实现了1分反超。

下一回合诺维茨基被换下场,双方交替打进一球,麦科勒姆随后再次上篮完成2+1,最后12.3秒,开拓者重新2分领先。

小牛没有暂停,只能后场发球,此时费雷尔快速推进,诺维茨基慢悠悠跑到左侧45度,接球便是顶着防守的三分出手,再次命中!留给开拓者只有3.9秒,老天王挥舞着手臂,熟悉的庆祝动作,仰天怒吼。

虽然最后小牛没能防住最后一攻,让麦科勒姆完成绝杀,但诺维茨基最后的两记三分足以证明他恐怖的投射技能还在,全场诺维茨基出场30分钟,16投7中,三分球7投4中独得25分以及5篮板3助攻,25分也是赛季第二高的得分。算上这25分,诺维茨基距离3万分只差169分。遗憾输球,但德克的威武无需过多强调,38岁的德克依然是那辆战车,当他全力开火时,无可抵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