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特色校今年争取达到两万所

2017-02-08 15:30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近日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提前完成建设两万所的任务,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达到5万所。同时,今年还要完善考核评价与管理办法,并实施督查,完成对现有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

今年将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建设,依托有条件的高校和机构建设6~8个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聘请国内专业足球讲师和外教大规模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今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将选拔4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英国、法国开展3个月专业学习培训,聘请120名左右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中小学校任教。

2017年是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园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稳定机制的关键之年。有关部门将以构建立体普及格局为根本抓手,着力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继续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试点县和改革试验区建设。切实打造校园足球改革试验标杆,尝试建立业余校园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协会制度,引领全国校园足球发展。

教育部门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以足球为特色的“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改革工作,加快推广中小学生足球技能示范视频教材,规范校园足球课外训练,研究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建设方案。规范竞赛管理,加快推进稳定规范的赛制建设,让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内比赛、市内联赛成为常态化赛事。同时,出台《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管理办法》,建设和完善以城市足球竞赛为龙头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竞赛体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