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奏响四重奏

2017-02-08 16: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000万欧元引进奥斯卡、5580万欧元引进胡尔克、185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700万欧元引进艾哈迈多夫,这也令上港的阵容熠熠生辉。若论起洋枪的豪华程度,上港若称亚洲第二,那么想必没有球队敢称亚洲第一。而昨晚,这四名外援终于第一次在上港的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齐齐亮相。这四人一起上演了梦幻的四重奏,帮助上海上港以3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亚冠正赛。

奥斯卡

关键先生

梦幻四人组,最受关注的是谁?自然是奥斯卡。作为备受关注的标王,第34分钟,奥斯卡前插接应在禁区内起脚低射破门。不但攻入了自己加盟上港以来的首球,还为上港打开了胜利之门。

“非常开心,因为我进球了,而且这场比赛我们也取得了胜利,我们可以晋级了。”赛后奥斯卡开心地说。

作为中超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标王,奥斯卡6000万欧元的身价引来了太多的关注。从昨天的比赛看,奥斯卡确实有着自己独到的地方。利用反击机会,迅速插入对方禁区,并且晃开空当后接队友传球破门得分。奥斯卡在上港的第一个进球,充分体现了他为什么会被人称作是“另类前幺”。而和此前孔卡中场指挥者的角色相比,奥斯卡的位置也更加灵活多变,进入禁区的机会也更多。

“这场比赛我踢得还不错,但是我觉得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赛后,奥斯卡这样说。

埃神

保障先生

当奥斯卡和胡尔克纷纷到来,曾经的埃神还能够大杀四方吗?埃尔克森昨晚用自己的表现回答了大家:能。

昨晚的比赛,如果说奥斯卡是率先打破了僵局的关键先生,那么打进第二球,并制造了第三个进球的埃神则是球队获胜的保障先生。

第39分钟,埃尔克森利用一次战术角球,用脚后跟完成杂耍破门,帮助上港2比0领先。这个进球,显示出埃尔克森的灵性,以及门前对进球的嗅觉。

两球在手之后,比赛已经没有了多少悬念,加上主场作战上海上港踢得十分放松,可埃尔克森并没有放松,巴西射手特别渴望进球,进更多的球。易边再战,人们还没有投入到比赛中的时候,埃尔克森就再次抢了镜,当时傅欢右路传中,门前的埃尔克森跃起迎球用脚后跟凌空磕射,若不是素可泰门将注意力集中,比分早已经3比0。

而该来的总是要来。不久之后,胡尔克主罚的角球造成禁区内乱战,埃尔克森劲射造成对方后卫解围不慎送出乌龙大礼。而这个时候3比0的比分已经宣判了比赛结束。

四重奏

足够梦幻

奥斯卡和埃神都进了球,却依然掩盖不住其他两名外援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的光芒。昨晚,这四名外援的合体表演,确实足够梦幻。无论是第一个进球,还是第二个进球,都是外援们合力完成的。

上港的第一个进球,是艾哈迈多夫中路反击带球向前给了一脚直塞,禁区里右侧奥斯卡得球后右脚低射破门。而第二个进球则更加有意思,当时胡尔克的边路突破让防守球员将精力集中到了自己身上,而当皮球传入禁区后武磊的卸球虽然没有形成第一时间的打门,皮球却鬼使神差地飞到了背向球门的埃尔克森身后,而埃神也没有犹豫,直接用脚后跟将球打进了球门。

“他们的表现随着比赛深入越来越好,特别是下半场,表现整体好于上半场。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到队时间比较晚,即使是这么晚的情况下,还是把状态调整得不错,奥斯卡取得了一个进球,艾哈迈多夫有两次助攻。”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这样表扬了自己的外援们。

“我们进军到小组正赛,这是个很强的小组,我们也会面对很有竞争性的赛程。我们会努力打好接下来一系列的比赛。”博阿斯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