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季后赛门票 江苏趁机入战团

2017-02-09 08: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CBA联赛第33轮2月8日晚展开激战,四川男篮因为外援哈里斯遭到禁赛,主场以86比108负于新疆队,胜负场次与首钢队仍然相同,继续排名积分榜第9位。比赛中新疆队的国家队主力中锋周琦向四川队外援哈达迪挥拳被判夺权遭驱逐离场。在昨晚另一场比赛中,江苏队主场121比116击败浙江,胜场数仅少于首钢、四川一场,也成为竞逐季后赛名额的队伍,季后赛门票竞争变得空前激烈。

昨晚四川队外援哈里斯因为上一轮赛后发表不适当言论被篮协禁赛,四川队只能靠哈达迪单外援作战,实力大打折扣,并没有在首钢队客场失利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将两队名次逆转。比赛因为双方实力相差悬殊的原因,新疆队一路领先,至中场休息时比分已经来到64比37,胜负基本确定。新疆队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多点开花,内外援得分平均,在5名得分上两位数的球员中有3人超过了20分,其中就包括国内球员李根,这样的进攻威力是单外援的四川队无法比拟的。四川队仅哈达迪一人数据突出,但24分19个篮板的大“两双”显得无济于事。比赛中还出现了一幕不和谐的插曲,在比赛第二节,新疆队中锋周琦因为在抢篮板时与哈达迪发生身体接触,欲挥拳击打后者,被当值裁判判罚夺权并驱逐出场,周琦极有可能遭到篮协的追加处罚。比赛结束后,四川队虽然未能在积分榜上将名次反超首钢,但又有一支球队加入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战团。江苏队在击败了浙江队之后,成绩来到了17胜16负,仅比首钢和四川队少一个胜场,在理论上也具有了将首钢队和四川队挤出季后赛圈的可能性。本赛季的季后赛名额,极有可能在全部38轮常规赛结束后才能最终产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