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日再夺金银 中国团四金收官

2017-02-09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的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闭幕,在此前结束的短道速滑最后两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不仅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夺得金牌,还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收获了一枚银牌。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以4金4银2铜位居第六,俄罗斯以29金高居榜首。

作为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压轴大戏,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个进行,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男队由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宋昊谌、徐富、于威以及来自长春师范大学的陈光组成。在顺利闯入决赛之后,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和俄罗斯队一起争夺最后的冠军。

大冬会官网消息称,决赛出发后,东道主一度处于领先位置,随后的时间里,四支队伍交替领先,不过在最为关键的时刻,还是中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地位,并最终将领先优势转化为了金牌,最终的夺冠成绩是7分04秒443。而韩国队因为在冲击阶段的犯规而被取消了成绩,俄罗斯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稍早前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由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徐爱丽、臧一泽、张喜扬和吉林体育学院的孙莹莹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13秒808夺得银牌。大冬会官网消息称,中国和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着超越其他对手的能力,相比之下,韩国队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最终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韩国队以4分13秒630夺冠,东道主名列第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