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天团乏力 申花完败出局

2017-02-09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8日晚,上海申花队在主场以0比2完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从而成为首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落败的中超球队。比纪录被打破更尴尬的是,拥有特维斯、马丁斯、莫雷诺等天价外援的申花队在“星光黯淡”的对手面前无计可施。“中超金元足球”在上海寒夜里被狠狠打了脸,这恐怕也让看台上的中国足协官员无比难堪。

前晚,上海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港队刚刚在主场以3球淘汰泰国素可泰队从而挺进本赛季亚冠正赛。相对来说,布里斯班狮吼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球员身体条件都高于素可泰队。不过,他们的对手申花队拥有特维斯、马丁斯、莫雷诺这些来自南美的超级外援,还有多名中国国脚助阵。对于申花完败,恐怕很多球迷都始料不及。

但在比赛中,令人诧异的过程和结果还是出现了。申花队开场2分钟就被对手破门,上半时第40分钟,客队打入第二球,两粒进球同样来自边路突破、中路包抄,典型的澳超进球。然而星光熠熠的申花队自始至终形同散沙。特维斯的触球和跑动总给人以懒洋洋的感觉。缺乏整体性的申花队实在找不出几次像样的破门良机。

0比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申花队第七次亚冠冲击以“一轮游”而尴尬收场。作为首支止步亚冠资格赛的中超球队,申花队给中国职业足球又添耻辱一笔。昨晚,包括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在内的多名中国足协官员现场观战,但等到的却是尴尬和现场球迷的嘘声。“金元足球”在这个冰冷夜晚里再次受到了讽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