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末节北京仅3人得分 遭逆转闵鹿蕾想念老马

2017-02-09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三节战罢领先2分,做客的北京队看到了赢球的曙光。但最后12分钟,北京队在进攻端迷失,连续投篮打铁让深圳队在主场完成逆转。第四节北京队只得到15分,单节净负9分。站在场边的闵鹿蕾和他的弟子们格外想念斯蒂芬-马布里,如果今晚老马没有被禁赛,或许赛果会不同。

马布里擅长打第四节,尤其是关键球。而今晚这场球,北京队就输在第四节,以及最后几次进攻。其实此役深圳队给了北京队足够多的机会,主场作战的他们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9.05%(21投4中)。就是在对手屡投不中的情况下,北京队仍没把握住机会。缺少老马的策应和组织,北京队的进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陷入了停滞。

数据不会说谎。第四节北京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2.7%(22投5中),其中三分球9投仅1中。除了格兰特-杰瑞特得到8分外,末节北京队本土球员加起来只得到7分--翟晓川2分和方硕5分。换言之,第四节北京队一共只有3名球员得分。以这样的进攻效率,还是打客场,北京队惨遭翻盘也就不难理解。

或许这就是北京队的命门。当老马不能打时,闵鹿蕾的球队就像是失去了主心骨,特别是来到关键时间段没人能够站出来。末节张庆鹏2投0中、孙悦3投0中、朱彦西2投0中、方硕5投2中、翟晓川5投1中……此役北京队只有1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

对北京队来说,唯一的利好消息是,他们输球的同时,四川队也在家门口告负新疆队。这意味着,本轮战罢北京队仍排在积分榜第8位;同时老马也能借禁赛好好休整一下。

打完本场比赛后,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下最后5轮。对北京队来说,下周他们将回到主场连打吉林队和辽宁队。这两场比赛对闵鹿蕾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或将左右球队能否最终跻身季后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