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雨宸两双弗神末节救主 上海逆转八一取两连胜

2017-02-09 09: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8日晚,CBA常规赛第33轮全面开战,目前暂居积分榜榜首的上海男篮主场迎战八一男篮。开场后八一男篮反客为主迅速占据主动,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上海男篮则通过第三节的优异表现将比分反超,并在第四节依靠弗雷戴特的出色发挥保住了胜利。最终上海男篮以98-91击败八一男篮,成功捍卫主场。

四节比分是:28-36,17-20,29-13,24-22(上海在前).数据方面,上海队亚布塞莱全场得到30分8篮板,弗雷戴特20分,刘晓宇16分7助攻,卢伟11分;八一队邹雨宸拿下23分10篮板的两双,曹岩18分,韩硕14分,许钟豪13分9篮板,雷蒙12分。

开场后许钟豪篮下强攻得手,刘晓宇远投命中,许钟豪和邹雨宸外投内抢再得4分后八一男篮以6-3领先。张兆旭跳投得分后邹雨宸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曹岩再中三分后八一以11-5扩大分差。虽然此后上海男篮依靠曾文鼎和弗雷戴特连续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3平,但韩硕和曹岩还以两记远投,邹雨宸强攻造犯规罚中两球,八一男篮在该节还有五分钟时取得10分优势。此后邹雨宸跳投得分后又在亚布塞莱头上打成“2+1”,帮助八一男篮最多时曾以32-16领先,大比分落后的上海此后依靠亚布塞莱的个人能力连得4分,但曹岩随即命中个人该节第三记三分。该节末段亚布塞莱打成“2+1”,随后他在该节结束前造成八一队员犯规,罚中两球后上海男篮首节以28-36落后于八一男篮。

次节两队展开对攻,亚布塞莱强攻打成“2+1”后邹雨宸随即在篮下暴扣并造成刘晓宇犯规,以同样方式完成“打三分”。虽然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手感全无,但上海此后依靠亚布塞莱的发挥两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不过韩硕和雷蒙先后投进关键三分稳住局势,韩硕该节还有两分钟时两罚全中后八一男篮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战罢,八一男篮依然以56-45领先。

半场数据,八一队邹雨宸14分7篮板,许钟豪12分5篮板,曹岩12分,韩硕8分;上海队亚布塞莱独得20分,刘晓宇10分,弗雷戴特8投1中仅得3分。

第三节前三分钟八一男篮还以61-50握有11分的优势,但随后上海男篮发起了凶猛反攻,卢伟、蔡亮和亚布塞莱联手打出10-2的攻势,帮助球队在该节过半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八一叫出暂停后收效甚微,已经起势的上海男篮随后在亚布塞莱的带动下一举将比分反超,该节结束前24秒刘晓宇命中三分,上海男篮以74-69逆转进入末节争夺。

末节伊始弗雷戴特上篮制造邹雨宸的干扰球,在八一男篮将分差重新追到3分的时候弗雷戴特外线出手命中稳住局面。随后找到信心的弗雷戴特在距离三分线两米的距离命中超远距离三分,他还助攻卢伟远投得手,上海男篮一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该节过半时许钟豪六次犯规离场更让八一男篮雪上加霜。虽然八一男篮在最后时刻奋力追分,但终究无力回天。最终上海男篮主场98-91逆转八一男篮。

上海首发:翟逸、刘晓宇、张兆旭、弗雷戴特、曾文鼎;

八一首发:曹岩、邹雨宸、雷蒙、许钟豪、韩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