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获年度感动中国奖 郎平携魏秋月领奖

2017-02-09 10:26 北京时间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获年度感动中国奖 郎平携魏秋月领奖

1119427468_14717507328691n

2016年8月20日 (里约奥运会·夺冠一刻)(17)排球——女排:中国队夺冠 8月20日,中国队庆祝夺冠。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改变世界也许有些遥远,但体育正感动、激烈着一代人。当2016已经告别我们的时候,那些"感动"再次让心变得柔软。8日晚,《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中国女排获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获得了《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2016年8月2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小马拉卡纳球场,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毋庸置疑,这场女排决赛是中国人这个夏天最关注的一场奥运赛事,没有之一。郎平和她的队员们在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东道主巴西、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荷兰和塞尔维亚都没能挡住她们前进的脚步。

对于向来有"女排情结"的中国人而言,这个冠军重于千钧,五星红旗飘扬那一刻,《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那一刻,激动与幸福的泪水美于一切。

当晚的颁奖仪式上,作为中国女排代表的主教练郎平、队员魏秋月、林莉上台领奖。巧合是,《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当选。时隔一年,郎平再次回到这一舞台。

作为老将的魏秋月率先被主持人问及有无什么好消息和大家分享?魏秋月微笑着透露:"可能大家也看到消息,2016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求婚,在2017年年底可能会有好事。"作为见证者,郎平机智的搞笑道"我觉得他们的动作太迟缓了!"

自由人的林莉对着镜头表达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他们在身后对我的鼓励还有栽培。"

最后,郎平代表中国女排全队发表获奖感言,"我在中国排球战线上,已经走过30多年,这么多年来中国女排是非常幸运的,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外,所有的球迷都给予我们巨大支持和包容,包括女排走低谷的时候,也是一如既往的鼓励我们。借这个机会我们再次对全国的亿万球迷和观众表达敬意,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和陪伴。中国女排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我希望女排队员们继续努力,创造女排的辉煌。"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给中国女排的颁奖词是:虽然它不是颁给个人,但是十一总会让我们想起一加一大于二,还有它代表着一个团队。绝地反击,上演惊天逆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奋勇拼搏,决不放弃。这是女排精神,是激励中国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