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程解析:恒大三月艰苦 每轮都有焦点对话

2017-02-09 14: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距离中超新赛季开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具体赛程终于公布。剑指7连冠的广州恒大队新赛季上来便连遇恶战,加之还要征战亚冠联赛,3月份对斯科拉里来说是一大考验;北京中赫国安同样是赛季之初硬仗连场;另外几乎每一轮比赛都有极具爆点的强强对话,中国足协旨在让球迷可持续性的对中超保持高度关注。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从3月3日揭开大幕,虽然揭幕战定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是由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一同奉上,不过首轮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碰撞,以及上海申花与江苏苏宁这两场才是“重头戏”。联赛一上来就献上两场颇为吸引眼球的焦点战,在赛程安排方面足协可谓是用心良苦。

一般来说,一个联赛的卫冕冠军在赛季开局总是要面对“升班马”或者相对实力并不是那么强的队伍,这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堪称惯例。不过在中超却并非如此,之前使用蛇形排列的方式制定赛程,广州恒大队即使不是遭遇“升班马”,也不会像今年这样赛季之初连遇恶战。除首轮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外,第二轮作客挑战另一支老牌强队山东鲁能泰山,第三轮则要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第四轮就是广州德比。在此期间,斯科拉里的球队还要在亚冠赛场面对韩日球队水原三星蓝翼和川崎前锋,可以说对中超卫冕冠军来说3月份会很艰苦。

另外,由于中超各球队加大投入,使得联赛整体水平出现提升,而足协方面在赛程设置上也希望可以做到每一轮都有话题性来吸引球迷的关注。第三轮除了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对阵外,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也是重头戏,可以说球迷们在每一轮比赛中几乎都能够找到“爱”看的比赛,即使到11月4日联赛收官,还有上海上港对阵江苏苏宁这样有大牌外援压阵的中超新贵间的对话,更何况尾声阶段涉及保级、争冠的比赛也有爆点。

今年广州、上海、天津三座城市都有两支球队,同城德比自然会成为当周末的焦点,广州德比被安排在4月8日的第四轮和7月29日的第19轮;上海德比则被安排在5月20日的第10轮和9月16日的第25轮;天津德比将会于5月27日的第11轮和9月23日的第26轮上演。总而言之,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精彩可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