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从牛圈打到全明星 励志版功夫熊猫

2017-02-09 16:27 大江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农村娃从牛圈打到全明星, 豪言不夺冠不结婚, 每场球都向球迷鞠躬

_w600_h389

2015年3月17日,辽宁药都本溪队球员韩德君(中)扣篮得分后庆祝。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1比110战胜辽宁药都本溪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平。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中国体坛有很多励志故事,世界拳击冠军熊朝忠原来的工作是矿工,每天要干10个小时的重苦力活;奥运4金王邓亚萍身高只有1米55,但她靠训练和拼搏弥补了劣势。而今天要介绍的这位运动员,是从牛棚里打出来的CBA全明星中锋,他的名字叫做韩德君。

别看韩德君一生肥肉,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犀利的转身,霸气的扣篮,他是辽宁队的首发中锋。别看大韩已经成长为CBA最优秀的中锋,但他的成长史却颇为坎坷。

韩德君1989年出生于辽宁大连,父母都是农民,大韩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这一点让韩德君的父亲非常欣慰,因为他也喜欢体育。看着韩德君的个头直往上涨,远超同龄的孩子,并喜欢在院子里玩篮球,父亲就在牛棚里搭了个简易的篮框,让韩德君可以练习篮球,这一年,韩德君只有10岁,就是这样恶劣的环境,却成了韩德君小时候的乐园,每天在牛棚打球,是他最开心的事情,而那个最简陋的篮球架,则帮助韩德君开启了篮球之路。

韩德君的篮球之路走得并不顺利,由于没有基础,当父亲把他送到辽宁篮球梯队训练时,被拒之门外,他们并不认为这样一个基本功薄弱的少年是可塑之才。不过,父子俩并没有灰心,接下来,韩德君被送到了体校的篮球自费班练习,家里把所有钱都用在他的训练上,可谓是倾尽所有,然而,16岁时韩德君仍然没有被选进辽宁青年队,韩德君不得不先放弃进入专业队的想法,加入了武汉理工大学,在CUBA磨练自己的技术,正是在CUBA的出色表现,场均贡献15.8分和15个篮板1.8个盖帽的他被特招选入CBA辽宁队。韩德君非常努力的打球,每年都在进步,直到成为最出色的中锋。

韩德君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每一场比赛,他对球迷都充满敬意,当他被换下场的时候,他总是会向球迷鞠躬,非常的谦逊,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有着优秀的品格。

当他成为CBA最好的中锋之后,多支球队都向他递来了橄榄枝,年薪开到了1000万年,韩德君不为所动,他认准了辽宁队,他和父亲商量后,接受了辽宁队4年2000万的合同,他希望能帮辽宁夺冠。为了这个目标,他甚至暂时放弃了举行婚礼,他说:“还没能帮助辽宁拿过一个冠军就结婚,那我多对不起辽宁的球迷啊。”这是他的肺腑之言。

当谈到小时候的穷困经历,韩德君深有感触,说到:“能一直坚持打篮球,就是因为家里穷,哪怕经历挫折,我也没有退路,再加上我本身也喜欢篮球,所以才那么刻苦的去训练。”

希望大韩能打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中国出现更多的像他这样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的篮球人。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