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胖三斤?北京十大健步道让你瘦回来(2)

2017-02-09 1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香山公园健步道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历史,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75米。香山红叶驰名中外,1986年就被评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成为京城最浓的秋色。

步道概况:

位置:从东门起至香炉峰山顶

长:全长2524米

宽:步道宽度2.5米——3.1米,其中:2.5米宽

步道约1200 米,3.1 米宽步道约1300米。

坡度:平均坡度15%,最陡坡度30%

高度:最低海拔高度为575米,

最高海拔高度为129米

路面材质:水泥路和石板路路面为主,其中水泥路面约为400米,石板路面约为2100米

步道类型:郊野型;线形

步道设施:服务站:1

休息座椅:95

公厕:5

垃圾箱:89

标识系统:沿途有景点介绍及路标指示牌

停车场:东门广场附近停车场

锻炼强度:中等强度

适宜人群:身体健康的青少年、中年游客及登山爱好者

步道线路:

东门—知松园—来秋亭—玉华—多景亭—香雾窟—豫泰门—香炉峰缓坡和台阶路结合,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登山爱好者选择。香山属于山林公园,此条路线适宜四季登山,既能赏景又可健身,登山集中时段为上午7—9 时,下午3-5 时。普通游客健身和机关团体、院校组织集体登山活动时大都选择此路线。

交通指南:自驾线路:由西北四环“香山”出口下主路,按指示牌行驶至香山环岛,可以看到香山饭店的指示牌,延指示牌方向行驶约15分钟即可抵达。

乘车线路:乘坐318路、331路、360路、360快、696路、698路香山下车即到; 563路香山公园东门下车即到; 505路、特5路香泉环岛下车即到; 630路北京植物园下车。

景点门票:旺季10元;淡季5元

景区电话:010-62591155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