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非洲杯致渣叔难为无米之炊 英媒:无真正世界级

2017-02-10 10:26 搜狐体育

联赛杯0-1不敌南安普顿无缘晋级,足总杯1-2负于狼队惨遭淘汰,英超0-2完败赫尔城后积分排名掉出前四,利物浦短短10天内三线溃败,很多人将问题归咎于球队主帅克洛普。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关键时刻“大腿”马内离队征战非洲杯致球队进攻疲软,中卫马蒂普与喀麦隆国家队打嘴仗影响军心,即便数次变招、使出浑身解数,渣叔也实在难以招架。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利物浦的完美状态无法从一而终,除了转会净投入太少、冬窗引援不利之外,最重要的还是缺乏一名主心骨。的确,自打苏亚雷斯转投诺坎普加盟巴萨后,红军至今未曾有过一个真正世界级的球员!

不可否认的是,在克洛普到来之后,利物浦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而随着这位名帅先后带来马内、维尔杜纳姆,红军球迷更是重新看到了球队缺失多年的顽强和韧性。本赛季半程打入46粒进球,主场9战7胜2平保持不败狂轰26球,几乎平均每一场比赛打入3球,渣叔麾下的利物浦刷出的这组数据,引得无数球迷顶礼膜拜。更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克洛普执掌的这支红军可谓多点开花。虽然在英超联赛中,没有一名利物浦球员进球数上双,但除了“大腿”马内之外,菲尔米诺、拉拉纳、米尔纳、库蒂尼奥等,他们的进球数都达到5个或者5个以上。

火力全开的利物浦在去年11月份时一度排在了英超榜首,即便是遇到了让所有列强都叫苦连迭的圣诞魔鬼赛程,克洛普手下的红军也依旧保持不掉队。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紧随而来的非洲杯却让利物浦彻底崩盘。神锋马内离队代表塞内加尔出战非洲杯,这对红军火力造成了莫大的损伤。身为队内的最佳射手,马内可以给对方的防线制造巨大的压力。而失去了这名塞内加尔国脚后,利物浦就像一只无头苍蝇横冲直撞,进攻毫无章法可言。数据指出,进入2017年后9场正赛,利物浦总计只收获了8粒进球!而这9场战役中,马内缺席了其中的6场,在此之间红军只有5球进账。利物浦战绩下滑,马内离队所带来的影响最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除此之外,马蒂普与喀麦隆足协的矛盾以及他自身的伤病问题,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去年年底,喀麦隆足协公布参加非洲杯的35人大名单,其中已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的马蒂普赫然在列,当时利物浦中卫拒绝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杯,喀麦隆足协一怒之下将其告到了国际足联,要求相关机构给予红军中卫禁赛处罚,欲使其在非洲杯期间也无法为利物浦效力。在事态波折期,马蒂普最终缺席了对阵普利茅斯的足总杯比赛,以及英超对阵曼联的双红会。虽然经过利物浦不懈的努力,风波持续了近两周之后,国际足联做出了马蒂普可以正常为红军出战的最终裁决,但利物浦全队上下还是因此受到了影响,球队此后战绩滑落或多或少都与之相关。

但话说回来,在利物浦现有的球员当中,无论是马内、库蒂尼奥抑或其他主力干将,就目前的实力情况来看,任谁都没有一统江湖的能力。沿用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的观点,利物浦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但近些年来,红军队内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却少之又少。切尔西之所以可以一路高歌猛进,是因为他们拥有阿扎尔、迭戈-科斯塔以及坎特这样的世界级球员,除此之外其他球员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而利物浦则没有一个接近、没有一个能够达到那一水平的球员,哪怕是巴萨垂涎的库蒂尼奥也还未达到这样的高度。曾经,菲尔米诺、马内、库蒂尼奥以及拉拉纳的进攻组合可谓势不可挡,可是相比当年风风火火的苏亚雷斯,这些又算什么呢?克洛普的球队想要真正登顶,需要一个像苏亚雷斯这样一个世界级球员来做助推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作者:陌青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