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烦恼还没完!三大强敌成红军争四拦路虎

2017-02-10 10: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英超前四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切尔西独自领跑积分榜以外,热刺、曼城、阿森纳、利物浦、曼联都咬得很紧。目前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已经下滑到第五名,红军不但争冠希望渺茫,能否保住前四还是未知数。利物浦最近状态糟糕,已经让克洛普非常的烦恼,这还不算完,英超第25轮,利物浦将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热刺,而在接下来的第27和第29轮,利物浦又将要对阵阿森纳和曼城,未来的赛程利物浦要面临重重考验,这几支强队将成为利物浦争夺前四的拦路虎。

利物浦现在与领头羊切尔西还有13分的差距,理论上来讲,利物浦还有争夺英超冠军的可能,但是按照目前切尔西的状态,利物浦想要反超难于登天,因此利物浦争夺前四是较为实际的目标。上一次利物浦拿到前四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那个赛季利物浦在争冠大好形势下功亏一篑,以2分之差排名次席。这两个赛季,利物浦的排名逐年下滑,上个赛季更是排名第8无缘欧战资格。本赛季利物浦能否重新崛起,接下来的表现就非常关键。

利物浦最近各项赛事连续5场比赛1平4负无一胜绩,周末主场与热刺的强强对话,红军能否迎来反弹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热刺前锋凯恩就放话要在这场比赛击败利物浦,拉开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彻底终结利物浦争冠的希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借这场比赛建立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击败利物浦,那么我们与利物浦之间的分差将会达到7分,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希望能够追赶切尔西,并且要尽量保持排名前列,如果我们能够与其它争冠球队之间,建立起分差优势的话,那对我们来说将非常关键。”

利物浦本赛季一直有“劫富济贫”的表现,目前为止,利物浦对阵前6名的球队还没有输球,但是对阵其它球队往往会意外失利。但是利物浦现在的状态,与赛季前半段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利物浦最近两场与切尔西以及曼联的强强对话都只是打成平手,利物浦现在急需一场胜利提振士气,而对阵热刺的比赛非常不好踢,热刺本赛季的防守是全英超最好的,而且也必须要提防对手的反击,尤其是要重点盯防热刺主力前锋凯恩。

与热刺的比赛结束之后,第27轮和第29轮,利物浦又要迎来两场强强对话,分别在主场对阵阿森纳以及客场对阵曼城。目前赛季已经进入了白刃战,各路豪强都拼个你死我活,大家都没有退路。阿森纳在负于切尔西之后,已经基本退出冠军的争夺,与利物浦一样,前四又成为了阿森纳本赛季的目标,枪手并不想在安菲尔德拱手让出三分,阿森纳一直以来在争四方面都是很有心得的,而3月恰恰又是枪手开始爆发的季节,而曼城也基本失去争冠的希望,争四同样是他们的目标,况且这场比赛利物浦还要做客伊蒂哈德球场。

目前在积分榜上,利物浦与曼城、阿森纳分别只有3分和1分的差距,利物浦能否拿下阿森纳与曼城这两个争四的直接竞争对手,将会变得非常关键。可以说,利物浦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要面临更大的考验,如果把一个赛季比喻成一场马拉松,利物浦在此前连续失分就像是栽了一跟头,冠军无望了,但是争四还有戏,赛季还很长,利物浦需要站起来重新调整,并且马上投入到竞争激烈的比赛当中,下一段利物浦还要面临一个坎,热刺、阿森纳、曼城等强队成为了利物浦争四的拦路虎,克洛普能否带领球队突出重围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