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倒计时一周年 所有比赛场馆已完工98%

2017-02-10 10: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倒计时一周年 所有比赛场馆已完工98%

新华社韩国江陵2月9日电(记者杜白羽)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周年之际,组委会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有序。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对记者表示,尽管韩国政局的混乱对平昌筹办冬奥会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但韩国朝野达成一致,将全力支持冬奥会的举办。

韩国在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据介绍,目前所有的比赛场馆已完工98%,从首尔到江陵的高铁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确保各赛场间车程半小时可达。

平昌冬奥会总共有12个场馆,分布在江原道各地,包括平昌、江陵等,其中新建6个场馆的完工率已达到96.3%,建设工作接近尾声,投资规模达87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15亿元)。

在被问到未来一年的“最大课题”时,李熙范表示,硬件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比赛场馆得到了“品质完美”的评价,剩下的主要是提高相关软件设施品质,在科技开发和文化观光等内涵上做细做完善。

平昌冬奥会期间,每天都会有文艺演出,上演“每日庆典”;首次采用5G移动通信技术,场馆网速更快;提供丰富多样的360°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体验设施,以及多语种的翻译机器人等尖端科技。传递“新视野”和“热情相连”的理念。

因政局动荡,韩国民众对平昌冬奥会的关注度下降。甚至有舆论怀疑,组委会相关工作是否与“亲信干政”丑闻事件相关,要求韩国放弃举办平昌冬奥会。但组委会表示,已克服困难,将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恢复国民自信自尊而做最后冲刺。

据悉,平昌冬奥会整体预算为13.6万亿韩元(约合815亿元人民币)。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大韩体育会、江原道政府、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等近日共同成立“提高2018平昌冬奥会竞技水平支援团”,决定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在2017年增加投入3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20万元)的预算。

当天在江陵冰球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首次公开了冬奥会火炬以及火炬手服装,介绍了网络申请购票方式。预计七成观众来自韩国国内。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杜白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