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7开局迎魔鬼赛程 国脚全年面临四线作战

2017-02-10 10: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变化

12强赛下月重新开始 中超揭幕比往年提前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在下月重新开始。3月23日,国足将在长沙对阵韩国队。5天后,国足将客场挑战伊朗队。两场硬仗来临,中超也选择在3月3日开始,较往年有所提前。3月中超只进行两轮比赛,分别是3月3日至5日,3月10日至12日。根据赛程,本赛季中超持续8个月,将于11月4日结束。

国足在亚洲区世预赛12强赛前途渺茫,但不管结果如何,12强赛对中超的影响将贯穿整个2017赛季,影响着这个联赛的发展,影响着各中超球队未来的走向。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恐怕是满怀雄心壮志,身边又布满强敌的广州恒大。

为了保证每一轮中超联赛都有焦点赛事,中国足协想必已经绞尽脑汁,比如3月5日首轮赛事,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两个老对手首轮碰撞,自然话题多多;3月11日第2轮,恒大作客挑战山东鲁能。联赛前两轮,恒大先对国安后碰鲁能,他们已成为中国足协为中超制造焦点的最大王牌。

中超·恒大

联赛前还要应付多场大战 恒大新赛季赛程艰险

在联赛前两轮到来之前,恒大还将迎来多场重要比赛。2月22日,2017亚冠首场小组赛,恒大将主场对阵香港东方;2月25日,恒大赴重庆参加与江苏苏宁的超级杯比赛;3月1日,恒大将赴水原三星客场,进行第2场亚冠小组赛。以上5场比赛之后,作为“国足大户”的恒大恐怕还将有大半主力球员奔赴国足备战12强赛。到4月1日,回到联赛的恒大球员将主场迎战上海上港。4月8日,联赛第4轮,恒大将与富力上演今年首次“广州德比”,两队的碰撞一向激烈。

亚冠、超级杯、中超和12强赛,大部分恒大球员在刚开始的新赛季就将面对4线作战的艰险赛程。据说中国足协为编排今年的联赛赛程,还起用智能软件。如果该软件足够智能的话,它一定有颗“捉弄强队”的心。

其实,除了恒大外,包括上海上港在内的不少强队的赛程都被认为是“魔鬼的编排”。为了保证联赛的观赏性和话题性作此安排,恐怕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将影响联赛往成熟和职业的方向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