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排名跌出亚洲前8 世界排名创11个月来新低

2017-02-10 14: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国足因为积分减少了20分,目前以404个积分排名世界第86位,这也是国足近11个月中排名最低的一次。在亚洲球队中,国足被卡塔尔队反超,排名第9,跌出亚洲前8位。

本期,国足只凭借在“中国杯”比赛中以1比1战平克罗地亚队一战获得342分的原始积分。根据规则进行计算后,国足的排名积分却足足减少20分。所以,国足最新积分只有404分,排名也就明显下跌。

亚洲其他球队,伊朗队连续27个月排名亚洲第1,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列亚洲第2和第3,澳大利亚队排名第4。此外,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排名下跌10位,是亚洲强队中跌幅最大的。亚洲第5位至第8位球队分别是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队和卡塔尔队。其中卡塔尔队成功挤掉国足,成为亚洲第8。亚洲第10位球队是叙利亚,约旦队和朝鲜队分列第11位和第12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