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236人参加全部64项比赛

2017-02-11 07: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10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将派出236人,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比赛。据了解,本次中国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担任团长,运动员中则包括许多熟悉的身影,其中短道速滑队的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速度滑冰队的张虹、于静,花样滑冰队的张昊、于小雨、李子君等名将悉数入选。根据安排,本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北海道札幌、带广两城市举行。

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高志丹表示,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充分发扬敢打善拼的顽强作风,尽管亚冬会仅是亚洲地区的综合性运动会,难与奥运会比肩,但场场是硬仗、恶仗,这就要求每位运动员要表现出勇猛顽强的作风和敢于胜利的信心,用最好的精神风貌完成好参赛任务。同时,要做好夺取胜利的一切必要准备。赛场上,既要强调两强相遇勇者胜,也强调要有冷静的头脑。这就要求运动员应按照最高级别比赛的标准和程序参赛,在技战术、作风、心理等方面做好分析研判,细化参赛指挥的计划和流程,做好应急预案,力争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此外,针对目前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现状,高志丹还要求,各支运动队应尽快认清差距、缩小差距并迎头赶上。他说:“我国冬季项目直到2002年冬奥会才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时至今日也仅获得一块雪上项目冬奥金牌,冰球、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的水平长期在落后中徘徊,雪车、雪橇项目刚刚开展。和邻国的差距显而易见,关键是我们如何去认识、如何去改进、下多大气力去改进。”鉴于这样的情况,他指出,队伍应该要抓住机会,勤于学习。在参加亚冬会的过程中,代表团全体成员要珍惜此次实战锻炼机会,深入细致地学习亚洲邻国发展冬季运动的经验。在训练比赛之余,要多观看其他强队训练比赛,利用一切机会把对手的训练、比赛经验学到手,取各家所长,为“我”所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