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赢三场 北汽男排再进总决赛

2017-02-13 09:53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2016至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昨天进入半决赛第三场角逐,做客成都的北京汽车男排3比1战胜四川队,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以3比0淘汰对手,连续两个赛季晋级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本赛季北汽男排已经4次击败四川队,其中包括半决赛前两场先后在主、客场获胜。所以,对于关心北汽男排的京城球迷来说,观看昨天的比赛心态十分放松。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尽管继续客场作战,但北汽男排面临的压力很小,赛前一天正值元宵节,全队还为36岁的老将初辉办了个简单而温馨的生日庆祝会。

昨天,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派出全部主力,由外援桑德、奥利奥和接应江川领衔首发阵容。开场后,北汽男排很快反客为主,以25比19拿下首局。

真正的较量出现在第二局,双方大打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四川队抓住反击机会,以30比28艰难扳回一城。不过,北汽男排未受太大影响,攻防两端发挥平稳,最终以两个25比20再赢两局,以总比分3比1取胜。

昨天的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上海队客场直落3局轻取八一队,同样是连赢3场过关。这是京沪两队最近4个赛季第三次会师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

李牧表示,目前距总决赛开打还有3周时间,北汽男排将抓紧备战,争取调整出最佳状态,向冠军发起冲击。

根据规程,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3月5日,北汽男排将在首场对决中主场迎战上海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