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评大帝锁喉周琦:只有女球迷才认为罪大恶极

2017-02-13 14: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联赛第33轮四川男篮主场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由于对哈达迪有一个挥拳的报复性动作,周琦被当值裁判判罚夺权犯规,直接被罚出场,他也因此被自动停赛一轮。北京卫视篮球评论员马重阳认为,这已经是对周琦最重的处罚,他不会被额外再追加禁赛。

当时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周琦和哈达迪在争抢一个篮板球,由于被周琦卡在身后,哈达迪有些急躁,随即对周琦有一个锁喉的动作,想要抢占有利位置。哈达迪的这一行为显然惹恼了周琦,他马上对哈达迪有一个挥拳的举动,但并没有打到哈达迪。

眼见发生冲突,当值裁判赶紧将两人隔开,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也将周琦拉出场外,裁判判了周琦夺权犯规,哈达迪则被判恶意犯规。

这一事件在球迷群中引发了广泛热议,球迷们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周琦“教训”哈达迪,不过也有球迷担心,周琦会不会遭到篮协的追加处罚。不过,在自动停赛了一场后,周琦在昨晚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复出,并得到26分15篮板和5盖帽的亮眼数据。

对于周琦挥拳哈达迪一事,北京卫视的马重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几句周琦和哈达迪的冲突,前几天顾不上,但我看球迷的意见说什么都有我说几句。周琦被犯规后有挥拳动作,因此被罚下,我记得说拳高于肩,无论打到与否就是罚下,根据cba规则自动停赛一场,实际上自动停赛就已经是现阶段联赛加重处罚,其实我认为这个规则都没必要。”马重阳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对于哈达迪的“锁喉”,马重阳认为危险性并不大,他表示:“哈达迪的动作就是违体也就是恶意犯规,达不到罚下,因此更不会追加处罚。锁喉只是听起来吓人,听说谁被勒伤了?绝对没有下脚绊扭胳膊钻人垫脚揪手指头危险性大。只有女球迷才会认为这种罪大恶极。”

在昨晚与八一男篮的比赛中,哈达迪得到21分15篮板和5助攻,率领球队以96-72战胜对手,进而挤掉北京男篮,暂列联赛第8。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