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奥沙利文罗伯逊同区 丁俊晖将出战

2017-02-13 14: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大奖赛刚刚落下帷幕,2017威尔士公开赛却紧随其后,将于2月13日-2月19日在威尔士首府的卡迪夫动点体育馆举行。本届赛事世界TOP16球员如数参席,火箭奥沙利文与前两天刚刚击败他的尼尔·罗伯逊同区。中国方面,丁俊晖共领衔17名球员出征该项赛事,创下了中国选手参加这项赛事的新高。

卡迪夫动点体育馆是威尔士最好的体育馆,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威尔士公开赛2005年在其动点体育馆停办,2014年再次复办。此次比赛没有设置资格赛门槛,排名前128位的选手均可参加,中国“神童”丁俊晖的比赛将于第二个比赛日亮相。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最高境界,丁俊晖是国人瞩目的最大亮点。根据赛程,刚刚结束丧母之痛的小丁被分在了3/4区,与之同区的TOP16球手有世界排名第2的宾汉姆,以及同胞梁文博和大师赛亚军乔-佩里,该区有望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首战芬兰人罗宾-赫尔,此前两人交手4次,丁俊晖全部获胜,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迈克尔-乔治欧与阿兰-泰勒之前的胜者。梁文博首战老将罗德-劳拉,如果获胜,次轮对手将是小怀特和杜兰-琼斯之间的胜者,该区除了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外,还有3名中国小将,张永、张安达和王雨晨。

“猴哥”奥沙利文是上一届的冠军得主,作为本次赛会的1号种子被分在了1/4区,同区还有与其同名“75三杰”的本土天王马克·威廉姆斯,以及前两天在大奖赛令他折戟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另有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列席。奥沙利文首战几周前在德国赛打出147的汤姆-福德。傅家俊首战近期状态回勇的马丁-古尔德,罗伯逊首战老将吉米-怀特,本区除了傅家俊之外,还有3名中国球手,其中周跃龙首战泰国人桑坎姆,曹宇鹏首战奥布莱恩,李行首战马克-戴维斯,如果李行能够通过首轮,次轮很有可能将迎战奥沙利文。

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作为赛会2号种子则被分在了4/4区,与之同区的TOP16球手有墨菲,凯伦-威尔逊和马克-艾伦。塞尔比首轮将面对海费尔德的挑战,海费尔德本赛季在英格兰赛上曾经战胜过世界第一。同3/4区一样,本区也有5名中国球手,其中肖国栋首战泰国球王瓦塔纳,于德陆首战罗伯特-米尔金斯,小将颜丙涛首战威尔斯,方雄慢的首轮对手则是挪威人库尔特-马福林,梅希文迎战马修-塞尔特。

“巫师”希金斯作为威尔士公开赛的4届赛会冠军得主,实力同样不可小觑。他同其他TOP16的球手特鲁姆普,霍金斯和卡特,一起处2/4区。希金斯首轮将迎战贝尔德,压力不是太大,特鲁姆普将碰希金森。本区中国球手方面,共有3人列阵,其中田鹏飞将和陈喆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二人的胜者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是霍金斯,赵心童首战本赛季表现出众的卡特,根据双方的对阵经验,赵心童需要超常发挥才可战胜对手。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总奖金为36.6万英镑,冠亚军将分别获得7万英镑和3万英镑的奖金,前四轮比赛都是7局4胜的赛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