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黄金一代隐藏BOSS竟是他? 豪门复兴当记大功

2017-02-13 16:3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4黄金一代隐藏BOSS竟是他? 豪门复兴当记大功

当恩比德本赛季横空出世,2014届新秀的成色终于不用在被质疑了。

状元秀维金斯,本赛季迄今场均贡献22.5分4.1篮板2.5助攻,是本届新秀里出场次数最多,出场时间最长,技术统计最漂亮的一位;榜眼秀贾巴里·帕克,本赛季场均得分同样上了20,20.1分6.1篮板2.8助攻1.0抢断的统计并不比维金斯逊色多少,只可惜因为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提前告别本赛季;受伤病困扰本赛季才打上NBA的探花秀恩比德,如果能够达到出场最低标准,最佳新秀绝对是囊中之物;同样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的还有两届扣篮王得主,2014届13号秀扎克·拉文;41号秀塞尔维亚籍约基奇是掘金位居西部前八的头号功臣,也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有力争夺者;46号秀乔丹·克拉克森,本赛季开始前从湖人得到4年5000万的续约大合同;此外,4号秀阿隆·戈登(魔术)、7号秀兰德尔(湖人)、10号秀小佩顿(魔术)、14号秀T.J。瓦伦(太阳)、23号秀罗德尼·胡德(爵士)、25号秀卡佩拉(火箭)也都坐稳本队的主力……

但说到地位稳固,效力于凯尔特人的6号秀马库斯·斯马特绝对不虚任何同届球员。虽然本赛季代表凯尔特人出战的51场比赛,聪明哥只有19场比赛首发,但出场时间却高达30.9分钟,得到10.1分3.9篮板4.6助攻1.6抢断。所有效力在东西部前八行列球队的2014届新秀,斯马特是唯一场均出战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员。他可以单场送出18分6篮板5助攻5抢断且没有一次失误,也能在23分钟送出11次助攻,简而言之,球队需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斯马特做出的贡献帮助我们取得胜利,即便他一分都不得,也能为赢球产生积极影响。他是我们 的 制胜法宝。”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这样评价爱徒。队友小托马斯的说法更加直接:“他从不惮将身体甚至生命置于危险中,不断突破对手,根本不在乎会发生什么,他真是个怪物。”

长久以来,作为控卫的斯马特被认为勇猛有余智商不足。但无论如何,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让他成为绿衫军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克劳德、布拉德利、小托马斯任何一个首发球员出了状况,斯马特都会挺身而出补漏。虽然投篮能力始终令人捉急,本赛季36.7%的投篮命中率和30.4%的三分命中率比职业生涯平均水平没什么进步,但强悍的防守让他可以长时间留在场上。

斯马特承认,情绪问题从大学时期就困扰着他。“没有人比我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除了父母和爱我的人,我是自己的头号批评家,总是用各种各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每当觉得自己没能做得更多或者没有达标,情绪上的变化总会让我又充满动力。当你需要意志和决心克服困难,我的情绪就有用了。”

2004年,斯马特失去了自己的哥哥,因此他更加珍惜队友间亲如兄弟的感情。“失去哥哥,还要应付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斯马特说,“以前的生活让我感觉,我愿意为更衣室里那帮家伙——从教练到训练师到球员——做任何事情。”

今年1月对奇才一战,第四节时斯马特被比尔打伤了胳膊,于是史蒂文斯教练将他换下,不想离场的斯马特和教练组成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比赛告负更让他无比窝火。按照队规,凯尔特人是可以对以下犯上的斯马特进行停赛或罚款的,但史蒂文斯观察到,回到更衣室的斯马特向每位教练和球员都道了歉,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莽撞伤害到了团队。于是在第二天早上的训练开始前,史蒂文斯和斯马特简单交流了几句就冰释前嫌。

“我知道那一刻自己做了什么,发生得太快了,我的情绪无法抑制地释放了。”斯马特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要解决一切后续发生的事情。你要表现得足够职业,坦白承认错误,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接受,并继续激烈球队前进。”斯马特说,“球队里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是怎样一名球员,我没有任何恶意,我只是个情绪化又好胜的家伙。”

进入2月,斯马特的场均数据达到11.7分4.2篮板4.5助攻2.7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4.3%。斯马特说他已经找到了提高自己的方法,就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每一天,我都希望自己能坚持。我觉得作为控卫,我要在场上带动队友,同时这也是我学习战术的机会,我要注意在攻防转换过程中观察队友落位。我知道自己能够做到,我只是比对手更渴望胜利,这是我打球的诀窍,是赢得胜利的方式。”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