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全运4连冠难于登天 魏秋月来也救不了命

2017-02-14 07: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女排全运4连冠难于登天 魏秋月来也救不了命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虽然是生死战,但半决赛第三场津门女将在场上的斗志已不如前两场那么昂扬,屡屡陷入被动的局面让她们一直在追赶,但无奈满天飞的一传,简单的技战术让有备而来的江苏队没有给她们机会。

坐在场边观战的王宝泉纵使用尽各种办法,换下米哈伊洛维奇,换上小将李盈莹和二传陈馨彤,都无法阻止本赛季第五次败给江苏的结果。从前是稚嫩的江苏队的苦主,如今却一胜难求。赛季初,定下的联赛冠军的目标也早早破灭。

输了联赛,很多人说还有全运会。届时,老二传魏秋月如果恢复得不错,可以代替状态不稳,技术还不全面的姚迪出场,成为王宝泉手里最后一张王牌。但一个魏秋月能救得了伤兵满阵的天津队么?

过度依赖外援,但外援却难打出满意的强攻,也成为天津女排止步半决赛的一大原因。到全运时,将是全华班出战。天津女排能如愿么?王宝泉知道,摆在眼前的难题仍然不少,他已经把目标定位全运会青年女排夺冠,而非成年组。这意味着在本赛季联赛得到锻炼的两位小将王媛媛和李盈莹都有可能回到青年组。八强赛最后一轮,俩人才回到队伍增援,而为了在半决赛中抵抗江苏,她们也放弃了本来随队去美国拉练的机会。若她俩回到青年队,两位外援卡里罗和米哈又无法在全运会上出现,这意味着王宝泉想凑齐一支齐整的成年组队伍都有难度,就更别说去夺冠了。

因此,看得出,讲出这样的目标不是王宝泉的障眼法,而是这支老的老,伤的伤的队伍真实状况的反应。

过去三届全运会,王宝泉都是依靠着这支队伍称霸全运的。而如今,为天津女排打下三连冠霸业的功臣们大多都有伤病缠身,魏秋月、殷娜、陈丽怡、王茜、李莹各个都已经过了她们的巅峰时期,尽管本赛季联赛止步半决赛后,让这批满身是伤的老将们还有时间调整、养伤和恢复。但别的对手不说,至少队伍人员齐整、攻防平衡的江苏队就不会轻易让天津轻松实现“四连冠”这个目标。

王朝落幕在眼前,队伍重建刻不容缓。改变伴随着阵痛,但这是走出困境必须面对的一步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田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