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冰雪运动人口将达40万

2017-02-14 07: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通讯员 王娜

春节的热闹劲儿还没过,顺义区张镇莲花山滑雪场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张镇小学学生组成的滑雪队。滑雪队由24名小学生组成,每天利用上午半天时间,进行为期10天的连续训练,达到可独立进行中级道以下中等难度动作的滑雪体验。

迎接2022年冬奥会,顺义依托区内的冰雪资源,大力开展速滑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活动。张镇莲花山滑雪场与顺义区12家中小学校合作开展校外冰雪实践课堂。借助区内滑雪场的安全管理经验,顺义区还制定了一套初级的青少年安全滑雪锻炼标准。

硬件设施方面,顺义区今后几年将新增1座室内滑冰场、5片室外滑冰场、5片嬉雪场地等硬件设施。预计到2022年,顺义区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和富有活力的冰雪体育产业,全区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40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