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返第2骑士回归三甲

2017-02-14 08: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返第2骑士回归三甲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网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金州勇士队继续稳居领跑位置,休斯敦火箭队凭借连胜重返第2位,表现回升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回到三甲,他们排名第三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则跌至第4。洛杉矶湖人队上升3位暂列第25位,布鲁克林篮网队继续在榜单上垫底。

上周最抢眼球队:勇士(3胜0负)-除了周日比赛的戏剧性外,底线就是勇士队在场上表现得相当稳定,他们在客场背靠背的情况下横扫了两支联盟防守排名前7位的球队(灰熊队和雷霆队),两场比赛中每100回合得到123分。

上周最差球队:魔术(0胜3负)-魔术队最后一次输给了缺少恩比德的76人队,另外两场比赛分别是在休斯敦24分惨败和在达拉斯净负32分。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骑士(+3)、湖人(+3)、4支球队(+2)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公牛(-3)、5支球队(-2)

1.勇士43胜8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杜兰特很明显有能力在戏剧化的情况下保持专注力,对阵雷霆队的3场比赛他场均37.7分,有66%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24投15中。过去6场比赛中,勇士队有5场每百回合得到超过120分,他们拥有NBA历史上的最佳有效投篮命中率。麦基所在的3套阵容在至少100分钟的情况下,每百回合净胜对手至少20分,联盟其他这样的阵容只有4套。

2.火箭40胜17负(4)

相对有利的赛程让火箭队拿到4连胜,他们在对阵黄蜂队和太阳队时都缺少了戈登。哈登没有缺席比赛,他连续第3个赛季在总出场时间上领跑联盟,不过周日他在第四节得到很多休息,因为太阳队的首发阵容里在11多分钟里净胜对手30分。其他首发搭配卡佩拉时,防守上的表现要比哈雷尔或者内内出现在5号位时糟糕,而进攻要变得更好。丹东尼还没有多尝试过派上戈登的无中锋超小阵容。

3.骑士37胜16负(6)

沃尔称上周二与骑士队的比赛是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常规赛,但骑士队很明显掌控了比赛,他们终结了奇才队的主场17连胜。结果来看这的确是最棒的常规赛之一,骑士队的状态在复苏,过去6场赢了5场,每100回合得到121分。不过在俄城,背靠背的第二场,勒布朗第13次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原本人们都以为他会被轮休,结果骑士队也没有拿到胜利。勒夫仍受到背伤困扰,勒布朗本周要减轻负担。

4.马刺 41胜13负(2)

马刺队在客场进攻有所下滑,每100回合得到109.8分,在主场达到110.2分。只有三支球队(小牛队、骑士队和快船队)在油漆区外有更好的投篮命中率。当跳投不进时,情况就变得很糟糕,这一幕就在孟菲斯和纽约出现了,两场比赛马刺队在油漆区外一共有30%的命中率,助攻次数还不到他们进球数的一半(28/63)。

5.奇才 32胜21负(3)

勒布朗不可思议的投篮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这终结了奇才队的主场17连胜。近来奇才队的一个问题就是终结比赛的表现不够稳定。与篮网队一战就打入加时赛,因为他们让篮网队有26分的二次进攻得分,过去5周里他们的二次进攻失分达到联盟最差的17.8分。马辛米的回归可能会帮助球队,这让球队又多了一个可用的轮转球员。当伯克和萨托兰斯基同时在场时,他们每100回合净胜对手10分,他们应该在交易截止日临近时继续留在队中。

6.凯尔特人 35胜19负(5)

斯玛特仍不能把球投进,但他在周五击败开拓者队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18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在输给缺少了考辛斯的国王队后,凯尔特人队在没有克劳德的情况下连赢了开拓者队和爵士队。面对国王队排名第25位的防守时他们每100回合只得到97.2分,而在对阵爵士队排名联盟第3的防守时得到122.3分。

7.爵士 34胜17负(7)

联盟排名前5的防守应该能帮助他们保住优势,爵士队是联盟最好的第四节球队。可是他们却是联盟中仅有的一支两次被逆转至少20分的球队,周四他们让小牛队在第三节落后21分的情况下翻盘。12月他们曾被国王队翻盘。赛季的大部分时候阵容深度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周四在新奥尔良赢球时约翰逊得到27分,可输给小牛队和凯尔特人队时他们的替补们表现糟糕。

8.灰熊 33胜23负(10)

灰熊队是唯一一支战胜过骑士队、勇士队和马刺队的队伍,周二他们与缺少了莱纳德的马刺队打了一场丑陋的比赛。赖特逐渐从前三个月的休战中找回状态,与马辛米一样,赖特像是“没有交易任何人就得到的一个引援”一样。在周六输给勇士队失误19次以前,灰熊队对阵太阳队时失误22次,但康利在只有10次投篮的情况下得到23分。

9.雷霆 31胜24负(8)

雷霆队周五依靠出色的下半场表现击败了东部最佳球队,可对阵西部的两支顶尖球队0胜4负,他们周日又一次被杜兰特和勇士队痛扁。这场比赛维斯布鲁克上半场坐在替补席上时,他们被对手打出23-8的攻击波。本赛季维斯布鲁克得分最高的4场比赛,球队1胜3负,但他们也许已从上个月的进攻低谷中走出来,当时他们在13场比赛中有8场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

10. 快船 33胜21负(9)

自从保罗受伤后,快船队的防守效率从第6跌至第16位,他们在纽约和夏洛特进攻表现得足够好,这确保他们拿到保罗受伤后的第一次连胜。格里芬表现得很出色,克劳福德也回准了,二月里有50%的命中率,本赛季他是联盟最棒的关键先生之一,在周四击败尼克斯队时投进了2个重要投篮。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猛龙队、步行者队、热火队、老鹰队、活塞队、公牛队、掘金队、开拓者队、国王队、小牛队、黄蜂队、76人队、鹈鹕队、森林狼队、湖人队、雄鹿队、尼克斯队、太阳队、魔术队和篮网队。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