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希望马布里再打一年 佩服他对篮球的理解

2017-02-14 09:42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一次辽宁与北京的比赛,郭艾伦和马布里之间的对决总是吸引人们的目光,昨晚,郭艾伦再一次和马布里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郭艾伦在亦师亦友的马布里面前,再一次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全场比赛,郭艾伦拿到了19分10篮板4抢断的数据,和以往的数据相比,19+10的这个两双显得有些另类,因为大家似乎更习惯看到他得分和助攻两双数据。但是在这个另类的两双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昨晚的郭艾伦有多么拼,作为一个在场上身高相对劣势的后卫球员,能够抢下10个篮板,这样的情况也的确不多见。

在赛后,郭艾伦评价这场比赛的胜利时,认为全队都十分努力,拼劲也比较足,因此才能够在场上把握住了主动,“也可能和上一场没打好有关系,这一场比赛就很想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所以注意力也比较集中,打出了侵略性。”

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艾伦并不算太满意,“今天也有不好的地方,包括手感啊、罚篮啊,还有几个失误也都不应该,刚才也一直在回想,最后有两个球处理得不够好。”

能够再一次“双杀”昔日总决赛中的对手,让不少球迷感到开心,但是在郭艾伦看来,常规赛上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总决赛那年,常规赛我们也双杀了他们,但是常规赛和总决赛还是有区别。另外,还是看状态,强队有可能输弱队,弱队也可能赢强队,现在在CBA,互相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实力是一方面,临场的发挥也是非常重要的,谁赢谁输都很正常,都在情理当中。”

昨晚能够战胜北京,辽篮对于马布里的限制也是一个成功的因素,辽篮派出郭艾伦和刘志轩、赵继伟三名球员轮流盯防马布里,让他全场比赛只拿到4分。不过郭艾伦依旧对于这个对手充满了尊重,“马布里对篮球的理解很强,技术的运用包括心理素质都很出色,我觉得他从能力到心理都非常过硬。”

在谈到马布里时,郭艾伦还特提到,自己的记忆中对于马布里最深刻的印象是在2012年的时候,“当时他们第一次战胜广东赢得总冠军,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他,真的是以一己之力带领北京队拿到了总冠军。”

言语中充满了对于这个对手的敬佩,让郭艾伦也无比怀念能够和马布里同场竞技的那些日子,因此他还笑称希望马布里再打一年。“我觉得以他的身体,明年还有可能打一年,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这样做,但他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包括职业生涯都是非常完美的。”

对于后面三轮的比赛,郭艾伦也有清醒的认识,“上一场发挥不好,还是有状态的原因,在漫长的赛季里,我也想力争做到稳定,但各方面因素都会带来影响,自己有可能受到这些影响。前面两场自己的状态不好,之后的比赛还长,自己还是要尽可能调整,这对于我和全队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会在接下来继续调整自己,调整积极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