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超输球每场罚200万 引援开销不如中甲队

2017-02-14 16:14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中超输球每场罚200万 引援开销不如中甲队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卷入金元浪潮,“土豪”带头人恒大却改变策略,不再一味地砸钱买大牌外援,而是要从根本上提升本土球员的实力。

昨天,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举行了新赛季全体大会,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向球队提出2017赛季要夺取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军,实现四冠王的目标。不过长远来看,四冠只能算是恒大的小目标,“2020年实现高水平全华班”才是他们真正的大目标。

赛季目标

新赛季剑指四冠王 希望追平世界纪录

随着恒大结束在葡萄牙和日本冲绳两个阶段的冬训,国足的短训也告一段落,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恒大像以往每赛季一样,召开了全体动员大会,老板许家印照例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以及奖励方案。

上赛季,广州恒大虽然实现了中超六连冠,艰难战胜苏宁夺得足协杯,并顺利拿下超级杯,但是在亚冠赛场,球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亚冠被淘汰时,许家印就曾表示,2017赛季恒大一定要在亚冠有所作为。果不其然,在昨天的动员大会上,恒大直接提出了四冠王的目标。

“去年,俱乐部全体运动员在主教练及教练组的带领下,在广大球迷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三冠王的可喜成绩,实现了中超六连冠。”许家印首先肯定了球队去年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今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全力以赴,实现2017年四冠王的目标,夺得中超联赛、亚冠、足协杯、超级杯的冠军。”

许家印特别提到,如果球队本赛季拿到联赛冠军,实现中超7连冠,将追平世界纪录,“我看了有关的资料,世界上、历史上,只有法国的里昂队拿过7连冠,如果今年恒大能够拿到7连冠,恒大足球俱乐部也达到了世界上、历史上7连冠的纪录。如果明年再拿,就超过和创造世界上、历史上所有足球俱乐部的纪录。”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俱乐部对球员的纪律、作风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们的球员不忘初衷,生活方面严谨自律,训练场上刻苦努力,比赛场上齐心协力、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打出我们的士气,打出我们的水平,为广大球迷献上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许家印说。

长远目标

快速适应中超新政 2020年实现全华班

如果说新赛季四冠王只是恒大的眼前目标,那么“2020年实现高水平全华班”则是他们的长远目标了。

据了解,许家印早在2013年一次会议上就提到过“全华班”的目标,当时提出的实现时间为5至8年,这在当时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随着本赛季中超限制外援上场人数,明确U23球员报名名额及上场时间,许家印再次提出全华班概念,并明确全华班实施的时间节点,“现在我们要明确,2020年要实现世界级名帅+全华班的概念,我们现在还有4年向全华班过渡,我认为,世界一流教练再加上高水平的全华班,每年还能拿很多冠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在外界看来,这样的目标很难实现,为了让蓝图成真,恒大俱乐部方面也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许家印透露,俱乐部的发展理念要从大量引入内外援转变为加大内援培养、外援只减不增、逐渐实现全华班的转变。除此之外,投资重心要从俱乐部转移到青少年各梯队,经营方式也要从靠门票收入转变为产业经营。

未来四年内,恒大将逐步实现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从恒大一队到各级梯队之间实行末位淘汰制和优秀球员晋升制。在青训体系上,恒大将形成足校、各级梯队以及一线队的晋升机制,并明确规定每个队伍的选拔名额。

此外,恒大将成立足球人才交流中心,对未能进入恒大一线队和梯队序列的球员,帮助他们与其他俱乐部进行交流。

奖罚并举

亚冠奖金力度最大 中超输一场罚200万

一直以来,丰厚的奖金也是恒大俱乐部的标签之一,虽然今年的奖金方案没有太大新意,但奖励方案的明细程度、透明程度,仍值得其他中超俱乐部学习。

和上赛季一样,本赛季恒大仍然对亚冠、中超、足协杯三项赛事的奖金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包括赢球奖、净胜球奖、晋级奖等。从奖金金额来看,亚冠赛事的奖励幅度最大。

在亚冠赛场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球队100万元,每负一场不奖不罚。此外,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球队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人民币1000万元。对于上赛季亚冠赛场小组赛就出局的恒大来说,这样的奖金方案显然非常诱人。

在中超赛场,为了鼓励球队实现7连冠,俱乐部有奖也有罚。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200万元,每平一场球队不奖不罚,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100万元。球队如果输球,每负一场扣罚球队人民币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恒大俱乐部本身的奖励方案,广州市也设立专门奖励资金。从广州市体育局官方发布的2017年部门预算来看,关于体育产业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的项目内容明确规定,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2000万元,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3000万元,获得亚洲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5000万元。这意味着,如果恒大顺利实现四冠王的目标,有机会从广州市政府预算中拿到1亿元的奖励。

对手紧追

多支球队疯狂烧钱 恒大不敢掉以轻心

就在恒大召开新赛季动员大会的同一天,另一支中超豪门上海上港也进行了新赛季动员,其董事长陈戌源也代表球队表达了新赛季争冠的决心,表示要给上海这座城市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就在不久前,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切尔西加盟上海上港,刷新中超标王纪录,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组成豪华外援阵容,再次引领了中超今年冬季转会市场。即便足协出台限制外援的新政,今年冬天烧钱的球队依旧不少。

上港、申花、华夏的引援力度丝毫未减,权健这样的中超新贵同样是大手笔不断,就连上赛季惊险保级的长春亚泰也不甘示弱,以2330万欧元的转会费拿下英超沃特福德的前锋伊哈洛,再加上帕托、维特塞尔等超级外援,这个冬天的转会市场,中超依旧是“烧钱”的代名词。

相比之下,往年引援力度为中超之最的恒大今年则“低调”了许多,球队保留了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马丁内斯四位外援,只是在亚洲外援方面签下韩国中卫金亨镒,临时顶替受伤的金英权。据统计,从今年冬季转会窗口的引援花费排名来看,上港、权健、申花、亚泰、华夏位列中超前五,甚至中甲球队深圳的引援花费都比恒大要高。

不久前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就表示,“相比之前几次,现在恒大夺冠的难度越来越大。以前中超有3至4支球队争夺冠军,现在至少有6支,很多球队的水平差距不大,竞争将从联赛开始一直持续到最后。”由此可见,恒大本赛季将面临的巨大竞争压力,全队上下自然不敢有丝毫放松。文/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