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抗皇马+中超新政促恒大全华班 实现有底气

2017-02-14 16: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鹿岛抗皇马+中超新政促恒大全华班 实现有底气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020年实现全华班目标,而且还是高水平、每年都能多拿冠的全华班。许家印提出的这个四年目标,听起来真的很美,实现起来不是一般难,效果好不好只能让时间和成绩去验证。当年恒大入主足球之时,那句被视为天方夜谭的“五年内夺亚冠冠军”已经响亮地打了很多人的脸,如今谁敢说许老板的“全华班”又是放卫星呢?

去年的世俱杯半决赛,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以全日班顽抗欧洲冠军皇马,尽管最后加时落败,仍让亚洲足坛为之骄傲。正是这场亚欧之战,触动了中超冠军的神经,加上限外和U23强制上场的新政出炉,恒大的全华班计划遂被推上桌面。

恒大敢于提出全华班的目标,自然有足够的底气。在7年13冠的背后,很多人忽视了恒大的梯队建设。也许恒大梯队的成绩不如一队那般引人注目,但从梯队规模来看,恒大多年的努力确实收到成效。恒大的4级队伍都是按照足协规定标配去建设的,一队32人、预备队20人、二队41人(定编标配50人)和三队80人(定编标配50人)。一队由斯科拉里挂帅,二队是前德国U15、U17和U19青年队主教练、曾培养过格策、穆斯塔菲等德国国脚的马尔科·佩扎伊沃利,三队主教练也曾执教过德甲俱乐部预备队。

谈到未来的4年规划,许家印提出了“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建好梯队,是恒大实现全华班的基础,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青少年培训上采取具体的措施,最终达到实现全华班的目的,成与败,就在于恒大“一条龙”模式。

何为恒大“一条龙”模式?就是说8岁到15岁(含15岁)小孩在恒大足球学校培训,16岁以上的全部在俱乐部培训。在俱乐部培训的球员,要遵守的总原则是末位淘汰,以达到“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的目的。具体来说,恒大的梯队每年要有一部分人与其他俱乐部进行人才交流,同时每个梯队每年要有所补充。每年每个梯队交流多少球员,补充多少球员,恒大俱乐部均制定硬性规定。

(一)各梯队每年要用交流的方式实施减员。一队要交流倒出位置和减员10%以上,现在一队有32人,意味着要通过交流倒出至少3个位置;预备队、二队和三队,也要交流倒出位置30%以上,分别是6人、15人和15人,这都是梯队建设的硬性规定。

(二)减员后要补充新的球员,要从足球学校和下一个梯队往上提拔最优秀的球员。也就是说,要实施优秀球员的晋升制。

1、一队名额:通过交流倒出3人,每年必须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2名优秀球员,每人半年时间,也就是说占1个名额,再从预备队晋升2名球员;

2、预备队名额:一队提拨2人,通过交流倒出6人,共8个名额。每年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2名球员,每人半年时间,也是占1个名额,从二队晋升7名球员;

3、二队名额:预备队提拨7人,通过交流倒出15人,共22个名额。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5名球员,从三队选拔17名球员;

4、三队名额:二队提拨17人,通过交流倒出15人,共32个名额。从足球学校选拔32人。

(三)足球学校每年输出的50名16岁的孩子,经足球俱乐部选拔后,还剩10至20名小孩进入足球学校成立的丙级业余俱乐部。也就是说,16岁以后,要么进入恒大足球俱乐部,要么在恒大足球学校丙级俱乐部继续进行培训。

(四)二队、三队、预备队以及足校丙级俱乐部18岁以下的孩子,由恒大足球学校继续负责文化课的学习,确保至少要到高中毕业。

为了实施“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的恒大“一条龙”模式,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将在2月15日正式启动。恒大各级队伍需要与其他队交流的足球人才,就放到恒大人才交流中心的人才库,首期大约有30多名二队和三队的球员要放到人才库中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叶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