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博尔特拜尔斯男女最佳 菲尔普斯最佳复出

2017-02-15 07: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劳伦斯-博尔特拜尔斯男女最佳 菲尔普斯最佳复出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4点左右,在摩纳哥举行的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揭晓全部结果,在里约奥运会大放光彩的牙买加田径选手博尔特和美国体操选手拜尔斯获得最佳男女选手头衔,博尔特第四次获得最佳男选手称号,并肩费德勒。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五金一银的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收获最佳复出奖,首次获得F1世界冠军的德国车手尼科-罗斯博格获得最佳突破奖,时隔108年夺冠的美国职棒大联盟队伍芝加哥小熊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这也是美国职业体育队伍首次获得最佳团队奖。

首先是红毯走秀,世界级体育选手如云,菲尔普斯和罗斯博格一身正装出席,都已经退役的两人同框亮相,合影时两人身份还都是各自奖项的侯选。前F1车手库特哈德以苏格兰裙装“惊艳”出场。美国游泳奥运五金得主富兰克林,象电影明星一样,还特地半侧身过来让记者们拍照。竞争最佳团队的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这次派出拉涅利和队员韦斯-摩根出席。

北京时间15日凌晨1点40分左右,正式的颁奖典礼开始,大会由英国著名影星休-格兰特主持,第二主持是凯特-阿布多。休-格兰特他向到场嘉宾介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历史和积极的社会意义,穿插其中的英式幽默,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第一项大奖很快颁出,最佳女运动员由美国体操选手西蒙-拜尔斯获得。最近四届的最佳女选手头衔,三届被美国选手摘得。拜尔斯是最近一个奥运周期最有统治力的女子体操选手,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不但豪取四金一铜,还收获极高人气。个人姓名在美加地区的GOOGLE和TWITTER成为年度搜索十大热词之一。拜尔斯除了在美国各大媒体年终评选中当选佳女之外,还在美国之外的BBC年度最佳海外选手和国际记者协会佳女评选中当选。科马内奇和阿尔伯特王子把奖杯递给了拜尔斯。

接着是第二项大奖-最佳复出,由德国前网坛明星鲍里斯-贝克尔颁发。果不其然,奖项颁给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随后复出,并摘得里约奥运会五金一银的美国游泳天王麦克尔-菲尔普斯。从2000年开始设立最佳复出奖以来,这还是首次颁给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个人也是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大奖。上回是在13年摘得“非凡成就奖”。

第三项大奖-最佳突破。本年度最佳突破候选名单实力强劲,名单由葡萄牙足球巨星路易斯-费戈宣布,中奖者是首登F1世界冠军,接着闪电退役的德国人尼科-罗斯伯格,他击败了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阿雅娜、范尼科尔克等强劲对手。这也是该奖项第五次颁给F1车手,前面四人分别是2002年的蒙托亚、2008年的汉密尔顿、2010年的巴顿、2015年的里奇亚多。给罗斯伯格颁奖的是在F1和印第安纳波利斯500都拿过两次冠军的巴西传奇车手菲蒂帕尔迪。

虽然错失最佳突破,但拉涅利和韦斯-摩根没有空手而归,新当选劳伦斯体育学会委员的前荷兰足球明星古利特宣布下一个奖项-最佳体育精神奖,结果给了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这是该奖项继2007年授予巴塞罗那队,2016年授予克鲁伊夫之后,第三次颁给了足球人。卡佩罗郑重的把奖杯授予了拉涅利。

接着是最佳体育团队,有前栏王埃德温-摩西来宣布。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芝加哥小熊获奖。虽然美国职业体育俱乐部多次被提名进最佳团队,但此前从未当选,时隔108年夺冠的小熊这次终于打破旧格局,俱乐部老板汤姆-里克茨上台领奖。

美国前田径明星麦克尔-约翰逊压轴上台,他宣布本届劳伦斯最佳男选手奖,结果是里约奥运会三金得主尤塞恩-博尔特!这是博尔特继2009、2010、2013之后第四次当选最佳男选手,他也就此并肩同样四次得奖的费德勒,两人一起并列成为劳伦斯最佳男选手获奖次数最多选手。

其他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英国女子自行车竞速选手拉切尔-阿瑟顿;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意大利女子轮椅击剑选手贝特莱斯-维奥;特别奖-体育鼓舞人心奖,授予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队伍;年度佳体育时刻:安慰对手的巴塞罗那U12足球队。

(威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