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不利+进攻隐身!巴萨最大的问题是MSN

2017-02-15 07: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守不利+进攻隐身!巴萨最大的问题是MSN

客场0-4完败在巴黎圣日耳曼脚下,这是所有巴萨人赛前所无法想象的。一切变化地实在太快,因为就在两个赛季之前的欧冠1/4决赛,巴萨还几乎兵不血刃,总比分5-1碾压大巴黎,客场也是3-1奏凯。

彼时正是恩式巴萨的巅峰时期,首回合做客王子公园球场,先是梅西助攻内马尔推射得手,之后苏亚雷斯两次穿裆羞辱路易斯后梅开二度,大巴黎挽回颜面的进球还来自于马蒂厄的乌龙。回到主场,内马尔又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0获胜,可以说,MSN“只身”完爆了大巴黎。

然而,短短两年的时间,从狂轰5球的风头无两到如今完全被压制,MSN从无敌杀器变成了巴萨的问题所在。

巴萨的问题是全方面的,当然不只出在MSN的身上,但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球队的门面担当,对MSN提出再多的要求都不过分。

在恩式巴萨的体系中,MSN的单兵以及群组作战能力是战术的关键一环,内马尔的边路突击、梅西的中路推进以及苏亚雷斯的终结能力,都是过往屡试不爽的神器,但此番客场对阵大巴黎,MSN在进攻端的表现只能用隐身来形容。

梅西此役完全迷失,你很难回忆起,上一次梅西有这样糟糕的表现是什么时候。数据显示,梅西全场只有一脚打门,没有创造出任何一次得分机会,甚至从来没有在大巴黎禁区内有过触球。而且,德拉克斯勒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源于梅西在中场的丢球。

苏亚雷斯更是全场不见踪影,风头完全被自己的乌拉圭同胞卡瓦尼抢走。内马尔或许足够努力,经常看到他在边路突袭的身影,巴萨为数不多的好机会也都出自他这一边。但是,内马尔的突破经常会陷入对手多达4人的包夹之中,通常都会无疾而终。

MSN在进攻端的不利,当然和中场队友的支援不够有关,但和其自身也难脱干系。此前国王杯客场对阵马竞,巴萨之所以开局踢得非常顺利,正是得益于MSN的后撤协防和积极拼抢。

事实证明,在MSN积极回防的情况下,他们反而能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苏亚雷斯开场后的奔袭破门,源于马斯切拉诺的抢断,但断球之前对马竞球员进行逼抢的就是梅西。苏亚雷斯们需要明白,空间是自己去争取的,不是在门前等来的。

本场对阵大巴黎,对手开场后就摆出抢开局的架势,大举压上逼抢,这种时候MSN需要回撤,需要对球队的防守做出贡献,而不是眼睁睁看着罗伯托镇守的右路被对手肆意蹂躏而无所作为。

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MSN的个人能力是最终重要的部分,但是,当他们三人的作用无法发挥的时候,巴萨就会显得毫无头绪,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如此。客场4球惨败,问题肯定不是出在某几个人身上,但是MSN低迷的状态已经成为球队最大的问题之一,他们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

要知道,瓜迪奥拉治下巅峰时期的巴萨,令人称道的不光是其进攻的行云流水,还有在球队防守时所有人的众志成城和协同一致,而这正是目前这支巴萨所欠缺的。

(Echo)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