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奥巴梅扬失点 多特客场屡失必进机会遭首负

2017-02-15 07: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奥巴梅扬失点 多特客场屡失必进机会遭首负

北京时间2月15日3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4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先赛2场,多特蒙德客场0比1不敌本菲卡,遭到本赛季欧冠首负。上半时,奥巴梅扬与登贝莱错过得分良机。下半时,米特罗格卢首开纪录,奥巴梅扬绝佳机会打飞,此后点球被埃德松扑出。

多特蒙德1年内与葡超三强先后交手。上赛季欧联杯1/16决赛,多特蒙德双杀淘汰波尔图。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大黄蜂两胜里斯本竞技。图赫尔更换4名首发,皮什切克、施梅尔策、巴尔特拉、登贝莱回归,取代金特尔、布尔尼奇、莫尔、普利西奇。

大黄蜂是本赛季欧冠6支不败球队之一(4胜2平),但近8场欧冠淘汰赛6负。两队此前有过1次会面,1963-64赛季冠军杯首轮,多特客场1比2告负,主场5比0翻盘。本菲卡首次连续2个赛季打进欧冠淘汰赛。与德国球队近15次欧冠交锋仅1胜(5平9负),近7个欧冠主场仅1负(2012年3月0比1不敌切尔西)。

多特首次射门来自反击,罗伊斯左路直塞禁区,登贝莱左脚小角度射门被路易松封堵。本菲卡随即还以颜色,皮齐后场直传,萨尔维奥右肋虚晃骗过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禁区右侧斜射高出。多特第10分钟错失良机,登贝莱直传空档,奥巴梅扬在点球点单刀推射高出!

罗伊斯前场反抢与左侧格雷罗踢墙配合,禁区内将球漏给登贝莱,登贝莱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被林德勒夫挡出左门柱!本菲卡门将埃德松与队友林德勒夫冲撞,牙齿受伤咬上药棉,林德勒夫额头贴上胶布。罗伊斯左脚角球被顶出,施梅尔策在门前14米处凌空抽射偏出。登贝莱禁区右侧接应直传,与出击的门将埃德松相撞倒地,主裁判没有表示。

上半时双方没有1次射正,多特控球率达到67%。中场休息,费利佩-古斯塔沃换下卡里略。下半时开始177秒,本菲卡取得领先!皮齐右侧开出角球,路易松在门前10米处头球攻门,米特罗格卢抢在比尔基前面将球截下左脚捅射入网,1比0。

多特失球后连续施压。罗伊斯左路突入禁区连续过人遇阻,路易斯解围打在队友身上弹回,登贝莱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被埃德松封堵。巴尔特拉直传碰裁判里佐利稍稍变线,无人盯防的奥巴梅扬在门前11米处转身扫射高出横梁!杜尔姆右肋斜传,罗伊斯后点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斜射被埃德松封出,多特开出战术角球,魏格尔横传,皮什切克在门前27米处重炮又被埃德松托出左门柱。

多特第57分钟获得点球!巴尔特拉突入禁区左侧挑球过人,球击中飞身封堵的费伊萨右臂,里佐利判罚极刑,奥巴梅扬操刀推射太正被埃德松封出!路易斯将球破坏。发挥失常的奥巴梅扬随即被许尔勒换下。格雷罗左路传中,罗伊斯左脚凌空勾射偏出远门柱。登贝莱左侧开出角球,皮什切克在门前8米处争顶偏出。

卡斯特罗和普利西奇出场,换下罗伊斯和格雷罗。多特任意球传中被破坏,普利西奇在门前22米处凌空抽射蹭希门尼斯变线,埃德松第二反应奇快单手托出!此后又是普利西奇禁区边缘卸球凌空抽射高出。多特最终无力回天。

本菲卡(4-4-2):1-埃德松/50-塞梅多,4-路易松,14-林德勒夫,19-艾利塞尤/18-萨尔维奥,21-皮齐,5-费伊萨,15-卡里略(46'费利佩·古斯塔沃)/27-拉法-席尔瓦(67'塞尔维),11-米特罗格卢(75'劳尔-希门尼斯)

多特蒙德(5-4-1):38-比尔基/37-杜尔姆,26-皮什切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巴尔特拉,29-施梅尔策/7-登贝莱,33-魏格尔,13-格雷罗,11-罗伊斯/17-奥巴梅扬(62'许尔勒)

(马舸)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