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预测巴萨捧夺欧冠 可信?红蓝避全部魔咒

2017-02-15 07: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足联预测巴萨捧夺欧冠 可信?红蓝避全部魔咒

欧足联官方对本赛季欧冠冠军做出了预测,UEFA认为最终巴塞罗那将会在6月初的欧冠决赛中胜出,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为何得出这样的结论?欧足联是通过数据统计的方式计算得出的。而欧足联计算的准确么?上赛季曾经预测皇马夺冠,并且最终是齐达内率队登顶。

欧冠冠军基本上是来自于每个赛季的小组头名,最近10年唯一的例外是2010年的国际米兰,当时穆里尼奥带队在末轮才险胜喀山鲁宾,最终带队在伯纳乌获得了欧冠冠军。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8个小组第二,巴黎圣日耳曼、本菲卡、曼城、拜仁、勒沃库森、皇马、波尔图和塞维利亚很难获得欧冠冠军。

此外欧冠自从2003年以来,就没有小组赛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尤文图斯和马竞是本赛季小组赛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都是仅丢2球。而丢球超过8球也将无缘冠军,本赛季多特蒙德、本菲卡、曼城和皇马的丢球都超过8球。

而最近19年,欧冠只产生过1个首次夺冠的冠军,即2012年的切尔西,这也就意味着阿森纳、马竞、莱斯特城、勒沃库森、曼城、摩纳哥、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和塞维利亚等从没有获得过欧冠冠军的球队将很难夺冠。

最后一点则是首次打进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将不会获得欧冠冠军,历史上首次从小组赛中突围,成绩最好的是2006年的比利亚雷亚尔,但是佩莱格里尼当时没有带队一黑到底,工程师的球队在半决赛中被阿森纳淘汰,因此莱斯特城无法在欧冠赛场上上演蓝狐奇迹。

综上所述,这4条历史依据中,只有巴萨一条都没中,红蓝军团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C组头名,6场比赛丢掉4球,并不是丢球最少的球队,也没有超过8球。过去19年,巴萨共获得了4次欧冠冠军,打进欧冠淘汰赛次数则数不清了。

(波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