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状元秀已结束职业生涯 回老家新华书店工作

2017-02-15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CBA首位状元秀方君磊在本赛季开赛前就结束了短暂的职业生涯,返回家乡湖南,据当地媒体报道,方君磊目前在长沙的新华书店就职,负责渠道拓展工作。

方君磊出生于1992年,湖南株洲人,身高183cm,在方君磊初中时他被篮球名校长沙明德中学看中,进入该校的高中,最好成绩达到全国第三。大学时方君磊进入CUBA名校西北工业大学,在CUBA期间方君磊4次带领球队进入全国8强。

2015年8月,CBA首届选秀大会进行,重庆男篮(即后来的北控男篮)在第一顺位选择了方君磊,方君磊也成为CBA历史上首位状元秀。根据篮协规定,第一顺位的球员可以拿到最低30万元的保障性工资,并获得俱乐部1+1的合同,俱乐部拥有新秀球员第二年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续约权。

从大学联赛来到职业联赛,方君磊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首先是体能测试未能通过,最终通过补测才拿到上岗资格。新赛季方君磊仅获得1次上场机会,出场2.3分钟得到2分1次助攻,这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全部数据。休赛期方君磊并未和北控男篮续约。

方君磊来到长沙工作,也离老家更近,作为家中的独生子,方君磊也认为回家乡工作更加的方便照顾家里。不过他也没有完全离开篮球,不久前还出现在NBL球队湖南勇胜的选拔训练营中担任助教。方君磊透露他的理想就是做一名篮球教练,不过自己现在还是太年轻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