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NBDL新赛季更名 将作为科研试验场

2017-02-15 10: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官网今天宣布,下属发展联盟(NBA D-LEAGUE)将更名为佳得乐联盟(NBA Gatorade League),联盟简称也更改为NBAGL。

undefined

NBA副总监马克-塔图姆表示,这份签约协议同时也开始使用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体系,通过一系列科学的研究方法,对球员的身体、训练和营养方面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

联盟认为,这次合作将会让发展联盟成为NBA的试验场,如果一切顺利,这套体系也将应用到NBA之上。

NBA发展联盟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经有22支球队(2017-18赛季将会增加到25支),通过和NBA几乎相同的联盟运作方式,给NBA以外的球员以及低龄新秀提供表现的机会。现在有更多的NBA球队全资拥有一支下属发展联盟球队,作为培养自己人才的实验基地。到未来,NBA官方希望可以让每一支球队都拥有下属联盟球队。

包括林书豪、巴里亚在内的多名球员通过发展联盟的优异表现拿到NBA的合同,成为球队主力。而在新赛季的劳资协议中,为了让更多球员得到打NBA的机会,增设了一个新条款,每支球队可以拥有两位双面合同的球员,总数达到17人,发展联盟将在NBA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NBA正在推动有关包括球衣广告在内的各种商业植入,力求得到更大的受益,而将发展联盟更名为佳得乐联赛,显然也是这项推动计划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