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股东大会2月底召开 将规范投资人行为

2017-02-15 10: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办公室负责人张雄14日在北京表示,联赛近期热点事件反映出现有规定的漏洞,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新一届股东大会或将完善俱乐部准入、退出办法,并进一步推进裁判职业化。

近日,CBA联赛季后赛席位争夺接近尾声,临场裁判判罚愈发受到关注,有球队甚至因不满裁判判罚做出过激行为。2月10日,有俱乐部投资人在比赛未结束时情绪失控,用现场麦克风怒骂裁判。

张雄认为,俱乐部为每个赛季做长期准备,看重比赛结果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有些俱乐部往往把导致比赛结果的因素推给他人,对自身鲜有总结。

“新的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和新的联赛俱乐部准入、退出办法中,忽略了对俱乐部投资人违反相关规定的管理办法,这是一个漏洞。”张雄透露,计划于2月底召开的CBA公司新一轮股东大会或将针对相关办法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对于恶意损害联赛形象和利益的俱乐部可能要予以高额罚款。

针对CBA联赛裁判队伍现状,张雄表示,几年前裁判员年龄限制在50岁以下,但由于新老交替过程出现人员缺口,年龄界限逐渐模糊,目前的现场执裁裁判中有的已超过55岁。目前大多数裁判员来自学校。

“裁判员队伍职业化建设一定是CBA公司未来工作重点,初步设想用8到12年时间建设职业裁判队伍。未来职业裁判发展计划还要兼顾老、中、青各层面,与当下裁判队伍实际情况相结合。”张雄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