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客战上海 马布里伤未痊愈 今晚死磕领头羊

2017-02-15 15: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CBA常规赛只剩3轮,北京首钢队的比赛场场都是关键战。今晚,上海源深体育馆将上演“京沪大战”。首钢队有多难?对手是联赛领头羊,本赛季主场还未尝败绩,马布里上场比赛受伤……但不管怎样,为了冲击季后赛的主动权,首钢队也要全力争胜,与领头羊死磕。

上周日CBA联赛第35轮战罢,排名第五的广厦队击败排名第六的深圳队,就此领先对手四个胜场,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本赛季常规赛的五强球队也就此锁定,分别是上海队、新疆队、广东队、辽宁队和广厦队。前五名球队相互之间的差距非常微小,最终的排名仍存在不小的变数。

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依旧激烈。上一轮比赛首钢队负于辽宁队,四川队击败八一队,四川队从而实现对北京队的反超,上升至第八位。与此同时,原本第十位的江苏队也取得胜利,战绩与首钢队同为19胜16负,首钢队凭借小分优势暂列第九位。

本轮江苏队主场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广州队,获胜几乎没有悬念。四川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队的结果,不仅决定两队的名次变化,也将影响首钢队的排位。川鲁首回合交手,四川队客场2分险胜,胜负关系和小分都占优。山东队上一轮赢下弱旅福建队,得以终止此前的两连败,但丁彦雨航最近身体状况不佳,缺席了与辽宁队的比赛,得分也骤减到10分上下,这一稳定的攻击点没有发挥出来,让山东队颇受影响。

尽管其他场次的比赛将影响到自己的排名和争夺季后赛的走势,但北京首钢队能做的还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本赛季上海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已经完成从“最大黑马”到“争冠球队”的转变,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已经磨合得相当到位。在常规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上海队曾在五棵松以99比94战胜首钢队。

本赛季至今,上海队主场不败,取得了17胜的骄人战绩,其常规赛主场只剩下迎战首钢和北京农商银行两支京城球队的比赛。自从CBA联赛在2014-2015赛季扩充至20支参赛队之后,只有2015-2016赛季的新疆队完成过主场19连胜的纪录。截至目前,上海队场均失分仅次于失分最少的八一队,防守实力确实在联盟中名列前茅。

马布里在上一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这给首钢队本轮客场作战带来了很大困难。其实马布里和杰瑞特两名外援目前都有轻微的伤情,老马是大腿老伤复发,杰瑞特是脚踝扭伤。经过3天的休整,老马和杰瑞特应该可以出现在“京沪大战”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