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获"感动中原"十大人物 因展示河南良好形象

2017-02-16 08:42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获"感动中原"十大人物 因展示河南良好形象

致敬榜样,温暖前行。昨日,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感动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两个模范团体获此殊荣。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梁静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当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分别是:情系百姓、勤恳实干的致富带头人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支部书记马豹子;24年尽孝公婆、与丈夫真情相守,用乐观和坚强撑起一家的西平县供电公司职工刘慧琴;在里约奥运会,一人贡献了中国队40%的得分,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女排运动员朱婷;主动申请奋战在扶贫第一线,踏实热忱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第一书记吴树兰;在普通工人岗位上精益求精35年,树立行业标杆、延续工匠技艺、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卷绕工张国华;割肝救母的许昌鄢陵县安陵镇于寨石庄村90后女孩张文亚;与病魔抗争20年、长期坚守一线岗位为群众解忧解困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综合业务大厅民警周水斌;45年把曾经连饭都吃不饱的穷村打造成“中原出口创汇第一村”的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遂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原河南省焦南监狱十七监区副主任科员袁文俊;义务救援422次,有情有义、为生命护航的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

组委会首次将2016“感动中原”年度团体奖授予了两个模范团体:一个是把救死扶伤融入生活每个细节、以医者仁心诠释人间大爱的郑州人民医院8位“网红”。一个是在2016年新乡市大暴雨中生死救援,用血肉之躯铸就生命堤防的新乡市公安消防支队。

在颁奖典礼尾声,“感动中原”组委会还对以高票当选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火海中舍身救人的河南人王锋进行了特别致敬。现场,被救的居民和学生每人手中拿着一捧菊花,以此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敬仰。典礼在温暖肃穆的歌声《你是这样的人》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二届,先后评选出超过120个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