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涨22亿!勇士市值5年翻7倍 原因?不止是巨头扎堆

2017-02-16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狂涨22亿!勇士市值5年翻7倍 原因?不止是巨头扎堆

最近,《福布斯》公布了NBA球队的市值情况,尼克斯和湖人价值都超过了30亿美元,排在NBA前二。勇士则上升到第三,市值达到26亿。

勇士这几年的快速崛起可以用势不可挡来形容,他们不仅是在战绩上突飞猛进,球队市值自2012年以来更是上涨超过720%。2012年,《福布斯》把勇士的市值估为3.63亿,在NBA排第12,此后他们每年都能实现增长,2015年破10亿,去年是19亿,今年则直接奔向30亿。

导致勇士价值猛增的,自然是球队战绩的爆发。他们在2012-13赛季闯进了西部半决赛,此后又时隔19个赛季第一次拿到50胜。2014-15赛季,67胜的勇士直接夺冠封王,而在上赛季,他们又取得了73胜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这过程中,库里、格林和汤普森全部成长为身价千万乃至上亿的巨星,不管在联盟范围还是在商业范围,都得到了普遍认可。而本赛季,勇士还多了一个凯文-杜兰特,成为全联盟账面实力最可怕的队伍。

除此之外,勇士管理层也在积极开拓市场,他们已经在建设新球馆,未来会在旧金山打比赛。勇士老板乔-拉科布和彼得-古博尔在2010年购买勇士的时候花了4.5亿,当时创下了NBA收购球队的最高纪录。

虽然一开始他们遇到了不少困难,但皇天不负苦心人,他们建设了出色的球队文化,打造了华丽的进攻体系,可谓叫好又叫座。如果说马刺过去二十年来的成功经营早就让他们成为体育界的榜样,那如今的勇士无疑也变成了业内的经营范本。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