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宣判! 泰格豪雅上诉盈方中国将获百万赔偿

2017-02-16 09:0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院宣判! 泰格豪雅上诉盈方中国将获百万赔偿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黄杰、姚友明)瑞士制表品牌泰格豪雅15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其起诉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盈方中国”)相关违约责任一案日前已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书。

判决书说,法院判定盈方中国解除合同已构成违约,但对于泰格豪雅继续履行合同的请求不予支持。而对于泰格豪雅要求的1000万元经济损失赔偿,法院最后的判定是由盈方中国支付由于解约后产生的合理费用,包括新闻发布会及危机公关费用,而泰格豪雅的其他要求,包括部分员工工资、预期利益等并没有得到法院的认可。同时,在盈方中国对泰格豪雅的反讼中,法院判定泰格豪雅对于已享受的部分赞助商权益,同样需要全额支付给盈方中国。

2015年10月21日,泰格豪雅在北京宣布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两个赛季成为CBA联赛的官方计时和官方腕表。但仅仅19天之后,泰格豪雅就于2015年11月9日在北京宣布,由于CBA联赛商务代理公司盈方中国单方面违约,泰格豪雅已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提交诉状。而盈方中国随后回应,称与泰格豪雅解约是基于双方合同中的相关条款而作出的决定,是盈方的合法权利。

15日,泰格豪雅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这一违约案件已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书,“泰格豪雅胜诉”。泰格豪雅在声明中表示:“2017年2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向泰格豪雅送达一审判决书,判决泰格豪雅与盈方关于CBA联赛赞助协议合法有效,双方当事人均应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各自的义务,盈方单方面解除合同的行为构成违约,并且协议有效期内盈方在门票、宣传网站等宣传第三方腕表品牌的行为构成对排他性合作条款的违约,泰格豪雅有权向其主张损失。”

盈方中国此后在其官方网站上进行回应,称:“2016年底,朝阳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关于泰格豪雅与盈方中国合同纠纷的一审判决书,分别支持了双方的不同主张。判决书认定合同终止。盈方中国对泰格豪雅由于合同终止产生的合理支出予以补偿,泰格豪雅对其已享受的赞助权益向盈方中国支付赞助费,泰格豪雅的其他诉讼请求未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杰 姚友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