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土超:朱婷发扣拦出彩 瓦基弗3-0贝西克塔斯

2017-02-16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土超:朱婷发扣拦出彩 瓦基弗3-0贝西克塔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第16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贝西克塔斯,完成赛季双杀并且提升至16连胜高居榜首。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在第一局出现垫传失配和接飞一传小失误,好在22-24落后时凭借跳飘、后三和拦网逆转至30-28,并且在第二局依靠重扣钉地板和小斜线打手出界、以及关键分拦网建功定格到25-12。

贝西克塔斯0-3瓦基弗银行(28-30、12-25、14-25)

瓦基弗银行与贝西克塔斯本赛季曾经交锋过一次,当时是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3、25-21、25-21)实现零封,致胜关键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9-24、9-4和9-6全面占优,需要注意的是自身失误以21-18多送出3分,相当于接近一局球被白白浪费掉,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全程拍手轮休,此番移师客场再战贝西克塔斯被安排首发,为周末死磕伊萨奇巴希提前练兵。

女排土超联赛第16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挑战由比利时接应重炮范-汉克坐镇的贝西克塔斯,主教练圭代蒂(意大利)启用主攻2号格兹德和5号朱婷(中国)、副攻6号阿克曼和16号拉希奇(塞尔维亚)、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11号纳兹、以及自由人1号厄尔格首发,反观15号希尔(美国)兼职主攻和接应双重替补,二传3号厄兹巴伊和接应14杜鲁尔则是以两点换三点变阵。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通过斯洛特耶斯暴扣、朱婷重扣以6-4反客为主,可惜格兹德和斯洛特耶斯相继开炮遭逆转至7-8。在拉希奇和斯洛特耶斯拦网反超9-8后,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补位封堵和自接自扣到16-12。又是希尔反轮轻吊送防反、朱婷垫传送格兹德失配被追平至18-18,瓦基弗银行落后到22-24由阿克曼拦网、格兹德和斯洛特耶斯打手、朱婷跳飘、后三和封堵至30-28。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依靠斯洛特耶斯平拉开和后二、拉希奇拦网以6-3强势开局,随即阿克曼跳飘直接得分、拉希奇跟进拦死快球、纳兹紧盯封堵调整攻至13-5。贝西克塔斯凭借稳健一攻拉锯但仍旧是以9-16落后技术暂停,瓦基弗银行通过朱婷探头球和打手出界巩固优势至20-10,并且凭借对方竟然传球连击、朱婷重扣钉地板和小斜线打手出界、关键分拦网建功25-12再胜。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凭借拉希奇跳飘轮带动拦防打出5-0冲击波,而后阿克曼跑动背飞、贝西克塔斯后三开炮送礼至1-8。又是阿克曼偷袭快球、希尔顶替朱婷跳飘到10-2,瓦基弗银行依靠替补杜鲁尔和阿克曼相继拦网以16-6领先暂停。在阿克曼高高跳起封堵贝西克塔斯轻吊至20-8后,瓦基弗银行通过杜鲁尔后攻命中、拉希奇短平快以25-14锁定局分3-0完胜赛季双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