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强曾拒绝娱乐化入侵女排 反对赵蕊蕊拍剧集

2017-02-16 09: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全强曾拒绝娱乐化入侵女排 反对赵蕊蕊拍剧集

2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布了最新的干部人事任免信息,这也预示着中国体育正式进入全新的东京奥运周期。

按照惯例,在每一届奥运周期结束后,各中心主要领导岗位会进行相应的人事调整,一方面是有中心领导到年龄退休,管理岗位需要更新换代;另一方面,人事调整也有着相应奖罚分明的意味。

在全新的东京奥运周期,除了奥运备战的层面外,国家体育总局还将推进体制改革,以及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相关事宜,以上种种也让体育系统管理层的变动格外引人关注。

运动中心领导层稳中有变

本次总局人事任免信息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各个运动中心的管理岗位变动。事实上,按照以往的惯例,由于涉及竞技项目的发展,领导岗位大都稳中有变。

此次调整也大致遵循这一惯有的思路。

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原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升任排管中心主任。55岁的李全强虽然不为外界熟知,但却是一位资深排球管理者。他已在排管中心工作了20年,更多时候,他的身份是中国男女排的领队。

在担任领队期间,他和陈忠和合作,与中国女排携手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起,李全强担任排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女排和宣传工作。

对于李全强,他身上最明显的标签就是“拒绝娱乐化入侵女排”2004年,曾有电视剧剧组邀请国手赵蕊蕊出演,此事遭到李全强的反对。他曾说:“我不希望中国女排的任何队员去拍什么电视剧,一个运动队应以出成绩为目的,任何会分散队员精力的事,我都不希望她们去做。”

而在此后女排陷入低谷时,李全强把问题归咎到了“网络一代”。他说排球是集体项目,而生长于网络一代的年轻球员训练完回到房间就自顾上网,彼此之间缺乏交流,这影响了比赛时球员间的默契及球队实力的发挥。

对于里约奥运后的中国排球,新主任李全强面对的首个难题,就是女排帅位。

之前由于排管中心还处于过渡期,领导班子尚未稳定,郎平的续约问题一直悬而未决。那么,此次排管中心新主任李全强的上任能否给郎平吃下一颗“定心丸”?

而在此次排管中心的人事任免中,还有一个令人关注的对象——原女排领队赖亚文将出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作为中国女排的多年老臣,之前赖亚文也被认为是有可能接任中国女排帅位的人选之一,但此次随着赖亚文走上领导岗位,也意味着她将不可能再出任中国女排的主帅一职。

此外,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升任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任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原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而王立伟(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此前已开始接替张小宁接管小球中心事务,只差一纸任命。

李玲蔚调任释放改革信号

去年年底,著名的羽球女皇、时任网管中心主任李玲蔚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这次人事调整中,53岁的李玲蔚去职网管中心主任,调任对外联络司巡视员。

连续两次身份变动,也让李玲蔚成为体育改革持续深化的标志。

新华社就评论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都是由现任和曾担任副部级以上领导担任。李玲蔚当选既符合中央关于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的要求,选配一线代表性人士充实各级群团领导班子,又有利于中国奥委会班子的专业化建设,而且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做法接轨,与行政职级无关。”

李玲蔚具有国际视野、英语出众,而长期担任世界羽联理事、在北京奥组委任职以及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经历也满足未来中国体育走出去、深度参与国际体育事务的需求。

而李玲蔚调任对外联络司巡视员也将进一步发挥其外事工作的能力,为中国体育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有助于中国体育与国际体育组织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与合作,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